News

馬雲宣佈彭蕾卸任螞蟻董事長 未來將參與全球化業務

  •  
  •  
  •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4月9日)向員工發出了一封內部信宣佈,彭蕾將卸任螞蟻金服董事長,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將兼任董事長一職。

信中提及馬雲表達了對彭蕾以及螞蟻團隊貢獻的感謝,感謝他們在各種複雜困難的情況下,堅持創新,把夢想變成現實。他表示,接下來彭蕾將通過Lazada參與全球化業務中;同時她還會繼續延續之前在女性和兒童權益保護方面的工作。

以下為馬雲內部信全文:

各位阿里、螞蟻的同學們:

今天是一個非同凡響的日子。

我向大家通報,自2018年4月9日起,彭蕾卸任螞蟻金服董事長,專注全球化發展。井賢棟(Eric)接任螞蟻金服董事長的同時,兼任CEO。

彭蕾為螞蟻奮鬥八年。八年前,螞蟻還名叫支付寶;八年後的今天,螞蟻帶著已經成為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的支付寶,以及其他各種深入人心的服務,承載著全球消費者的期盼。

八年來,我們最大的快樂是參與和見證了中國金融科技的飛速進步。今天中國整體的金融科技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這不是螞蟻的一騎絕塵,這是國家的遙遙領先。

八年中,我們最大的驕傲是不論經曆何種艱難時刻,螞蟻始終能夠回到初心。螞蟻從來不是為賺錢而生,螞蟻是為了讓普通消費者和中小企業能夠享受大企業一樣的金融服務而生,是為了讓信用等於財富而生,是為了推動全球金融服務向著更透明、更公平、更誠信的方向發展而生。

感恩這個非凡的時代,讓我們這些平凡人有機會成非凡之事。

感謝彭蕾、井賢棟和他們的團隊,在各種複雜困難的情況下,堅持創新,把我們當初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夢想變成現實。

螞蟻金服在在人才培養上的自覺和建樹也充滿驚喜。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方可閑庭信步,這是人才隊伍上最大的成功。彭蕾不僅為螞蟻的過去負責,也一直在為螞蟻的未來擔當。在兼任Lazada董事長之後,彭蕾告訴我,井賢棟已經堪當大任,她覺得是時候卸下擔子,讓螞蟻的新領導團隊更快成長了。

帶領螞蟻走過的這八年,彭蕾用她堅定的內心和傑出的領導力,用女性獨有的溫暖和洞察,讓一個支付工具充滿了愛、信任和責任感。接下來彭蕾將通過Lazada參與全球化業務中;同時她還會繼續延續之前在女性和兒童權益保護方面的工作,喚醒這個世界更大的善意。

螞蟻董事長和CEO的艱巨任務都會由井賢棟(Eric)接棒。井賢棟加入以來,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理想主義、樂觀主義和專業主義者的罕見結合。他心懷星空,卻能腳踏實地,能夠看到未來,也能把握現在,他用自己對未來金融服務業的理解和信念,對螞蟻的擔當,贏得了團隊一致的認可。

我們說過,有螞蟻的地方,就應該有螞蟻金服,這是井賢棟未來面對的挑戰,但挑戰遠不限於此。螞蟻的使命不變,價值觀不變,願景不變,但是面對的困難會變,團隊會變,未來會變。合夥人和董事會深信,繼往開來,這次螞蟻歷史上最重要的領導團隊更替,不僅僅是為了傳承,更重要的是蛻變。

全球包括金融服務在內的現代服務業在巨變的前夜,基於科技的探索與發展,人類理應享受到更加公平、更加誠信、更加綠色可持續、更加安全可控的未來。我們有幸參與這場變革,這是時代的機遇,也是我們的擔當和福報!

前景遠大,前路漫長,螞蟻人,加油!

祝福彭蕾!祝福井賢棟!!為阿里人驕傲和自豪!!!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