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三星或將用區塊鏈管理供應網絡 省約 20% 成本

  •  
  •  
  •  

三星集團物流、信息與技術公司 SDS 的區塊鏈首席執行官 Song Kwang-woo 透露,三星電子目前正在考慮使用區塊鏈賬務系統對其每年銷售到全球的金額達到數百億美元的貨品進行追蹤。SDS 認為,這個系統能夠幫助三星每年節省下大約 20% 的運輸成本。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許多的公司表示正在考慮使用區塊鏈技術管理各自的產品和服務,涵蓋的商品類型從跨境支付到在超市內售賣的食用雞肉無所不包。但是三星集團是第一批考慮在其運營中嚴肅考慮使用這項技術的全球性製造商之一。SDS 目前正在為三星電子開發這個系統。

區塊鏈推數字轉型

Song Kwang-woo 表示:「區塊鏈技術將會對製造行業的供應鏈產生巨大的影響。區塊鏈技術將會在我們的數字轉型過程中扮演核心平台的角色。」。

此次,並不是三星首次涉足區塊鏈。2016 年,SDS 宣布,將投資一家為公司提供基於區塊鏈開發平台的當地公司。2018 年 1 月,三星數據系統宣布投資兩家初創公司,其中一家為韓國區塊鏈公司 Blocko,另一家為英國網絡安全公司 Darktrace。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