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LEAP計劃促成初創與Lenovo合作

  •  
  •  
  •  

Lenovo宣佈與本地初創Chain Technology合作將虛擬實境(VR)應用至商業範疇。今次合作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飛躍計劃」(LEAP)促成,助本地商業市場開拓機遇。

Chain Technology兩年前成立,專注研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透過整合建築信息模型、實景建模技術及地理空間數據,開發出「虛擬與實景融合管理平台」,讓管理人能以更直觀方式閱覽數據,提升城市的管理效率。

Chain Technology聯合創辦人曁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提升用戶體驗,除了自行研發相關技術設備外,亦尋求市場上適合的硬件。最後,科技園公司LEAP計劃促成了我們與Lenovo的合作。Lenovo Mirage Solo能結合我們的VR技術,讓建築工程的設計概念和進度呈現於用家眼前,提升業務效率和方便決策。」

Chain Technology聯合創辦人曁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

Lenovo Mirage Solo為Lenovo最新推出的獨立無線裝置。它無須電線、電腦或手機,更是Google Daydream VR平台上第一個使用WorldSense Motion Tracking技術。WorldSense能讓用家流暢地於VR空間中斜或閃避,大大提升用家體驗。Lenovo Mirage Solo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確保了高效的影像處理能力,使VR影像流暢逼真。

Lenovo同日宣佈推出Lenovo Mirage Solo VR裝置 及Lenovo Mirage 相機。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表示:「面對科技日新月異,香港科技園公司透過不同計劃,向創科企業提供更多與策略投資者及潛在商業夥伴交流的機會,以及定期推薦出色的創科項目。我們很高興是次與Lenovo一同帶動LEAP計劃內的科研初創企業於商業層面的應用,並與大眾分享這些科技所帶來的效益。我們期望將來繼續合作,為更多投資者及初創企業締造更多機遇。」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