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會德豐地產為HKSTP @Wheelock Gallery揭幕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會德豐地產宣佈,位處金鐘金融中心地帶、佔地達6,000呎的HKSTP @Wheelock Gallery正式開幕,意味著雙方攜手為創科生態圈注入動力,這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HKSTP @Wheelock Gallery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帶動香港創科界更多的投資活動。此基地由會德豐地產在2018年全力贊助,並透過香港科技園公司在培育與智慧生活、智慧醫療、物業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及建築科技相關方面的經驗,擴大支援至科學園園內及園外的科技初創企業。

所有科技企業家將可藉著這個更有效的平台連繫投資者、商界領袖及各行各業的代表,加以發展及成長。此基地亦將因應顧客及市場的需要,促進更多創業構思的交流和知識轉移。香港科技園公司會善用創科生態圈的資源,邀請成功企業及專業人士等擔任科技初創企業的導師,提供建議、指導和分享經驗。現時,香港科技園公司已有逾150位導師,為園區的科技公司提供義務指導。

香港科技園公司及會德豐地產亦期望藉著HKSTP @Wheelock Gallery,鼓勵其他成功的科技企業家和業界領袖攜手回饋社會,傳承創新精神,透過舉辦拓展人脈、展示成果及業界交流等活動,與剛起步的初創企業分享個人經驗和他們的成功法門。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表示:「香港創科界發展蓬勃,而我們亦見到本地科技初創企業獲得越來越多投資。隨著政府牽頭帶領香港創科界的發展,我們很高興有不同的持分者,包括會德豐地產加強他們在創科界的參與及投入。這份支持對香港創科界十分重要,而我們亦期望今日的宣布能帶動更多持分者『邁步向前』,加入香港的創科圈。資金對每間科技初創企業來說都不可或缺,而香港科技園公司已在直至2018年3月為止的過去一個財政年度,直接為園區公司籌得達港幣12億的資金。」

會德豐地產(香港)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表示:「會德豐地產十分高興能夠善用集團旗下位置優越的Wheelock Gallery和營商經驗,與香港科技園攜手支持科技初創企業。是次合作體現我們追求創新的精神和『社、企共勉』的企業社會責任方針,提供平台加強創科與業界之間的聯繫,同時為公司業務上的數碼化帶來協同效應,讓我們探索科技應用以回應顧客需求及完善營運。會德豐地產希望此計劃可以啟發參與者新思維,發揮更多潛能。」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及會德豐地產(香港)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攜手為HKSTP @Wheelock Gallery揭幕。

促進香港創業投資界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同時宣布推出全新的Venture Investment Connect(VIC)計劃,為高潛力的初創企業及公司提供針對性的投融資支援。香港科技園將會選定高潛力的園區公司參與為期六個月的計劃,當中他們有機會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專家團隊的一對一定制商業計劃和策略發展諮詢服務及一對一投資配對活動。他們亦可優先參與專業顧問(Professional Clinic)會面和配對合適的創投資金導師導師,亦可參加香港科技園公司率領的內地及海外路演等,以連繫潛在投資者及夥伴。

黃克強先生總結道:「過HKSTP @Wheelock Gallery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強大的投資網絡,我們有信心這些企業能與投資者及業界領袖發掘更多潛在的合作機會。我們希望今日的合作將為香港帶來更顯著、正面和深遠的影響。因為當香港創新企業家的科研成果有所成就,就能夠獲得更多持分者的注視,同時可吸引他們加入本地創科界。我們將繼續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連結香港、內地與海外創科生態圈。」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