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VMware研究:商業應用程式影響員工積效

  •  
  •  
  •  

VMware與《Forbes Insights》公布《數碼勞動力的影響:數碼轉型企業的新均勢》的研究。結果顯示亞太及日本(APJ)地區員工認為工作場所的技術可用性在加強企業績效方面尚須付出更多努力。

該報告分析了商業應用程式對亞太及日本(APJ)地區員工與企業的績效影響。調查針對全球大型企業的2150名CIO與一線員工,探究商業應用程式的使用、可用性和存取對受訪者的工作及其所在企業帶來哪些影響。研究顯示,員工主動性及管理層信任度高的企業能從更高效的決策、更高的生產力、更好的協作和更高員工滿意度中獲益。

調查發現:
1)APJ地區在提供員工所需應用程式及可用性領先歐洲地區。

2)在商業應用程式的實際應用層面上,員工與CIO之間的意見存有分歧。

3)不足三分一的APJ 終端用戶認為商業應用程式可供員工隨時在任何裝置上使用。

VMware 亞太及日本地區終端使用者運算副總裁Sanjay Deshmukh指出:「APJ地區內的企業員工需要進行更多遠端工作,保持與客戶有效互動,並提高生產力。因此,CIO 必須考慮如何協調員工技術使用,不僅為了簡單操作,更是為了員工能真正、有效地使用。如果員工能採取果斷且有效的行動提升個人的績效,公司一定會從其工作成果中獲益。」

APJ 地區主要结果:

數碼轉型推動企業管理文化改變

數碼轉型令管理層改變管理心態,給予員工必須的工具與自由度,鼓勵創新。正使用商業應用程式的企業有效提升員工士氣和滿意度。五分之四的員工認為這些應用程式在未來是「重要」或「非常重要」。

授權越多,員工生產力越高

數碼轉型令管理層改變管理心態,給予員工必須的工具與自由度,鼓勵創新。正使用商業應用程式的企業有效提升員工士氣和滿意度。五分之四的員工認為這些應用程式在未來是「重要」或「非常重要」。

商業應用程式與生產力解決方案推動員工的日常工作發生根本改變,提高工作場所效率。印度提升16%,中國與日本提升13%。商業應用程式減少花費在人工流程時間,平均減少13%至18%時間。

透過任何裝置輕鬆存取商業應用程式將使績效顯著提升:

APJ 地區受訪者認為存取性高的應用程式對企業收入成長的影響顯著。平均而言,本地CIO認為商業應用程式對提高整體收入非常重要:

APJ – 59% 澳洲 – 53% 中國 – 52% 印度 – 92% 日本 – 43%

他們亦將過去的增長也歸功於商業應用程式,認為員工商業應用程式確實幫助其所在企業提高收入:

APJ – 76% 澳洲 – 65% 中國 – 83% 印度 – 90% 日本 – 68%

整體而言,APJ 地區企業在員工需要的時間與地點為其提供應用程式,這些企業在員工與企業層面上都達到更高的績效。

  • 人手操作流程時間減少17%
  • 決策速度提升16%
  • 團隊協作提升16%
  • 生產力提升12%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