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受數據外洩風波所累 Cambridge Analytica破產

  •  
  •  
  •  

 

Facebook數據隱私醜聞引發軒然大波,8700萬用戶信息被第三方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用於大數據分析,以用作精準投放廣告和資訊內容。事件令Facebook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外,最近Cambridge Analyica亦因為失去客戶的信心進入了申請破產保護程序。

Cambridge Analytica被廣為人所知的還包括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為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合作,分析用戶的政治取向。不過,最近幾個月,外界的指控令其被逼支付龐大的法律費用。根據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開聲明指出:「在過去幾個月中,Cambridge Analytica成為了許多無根據指控的對象。盡管公司多次解釋其所做行為的合理性,公司還不斷被外界詆譭。這些行為不僅合法,而且是被政治和商業領域廣泛接受的一種標準線上廣告模式。即使Cambridge Analytica堅定不移地相信其員工遵守道德和合法的原則…媒體報導的圍攻已經驅動了該公司幾乎所有的客戶和供應商。因此,本公司將不會將繼續經營業務。

特朗普團隊於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通過Cambridge Analytica瞭解網絡用戶意向,進行宣傳。

事實上,引述外媒華爾街日報指出,Cambridge Analytica自2016年大選後收入已經缺乏增長。事件會否對從事政治數據分析的公司抹上陰霾?相信即使Cambridge Analytica倒下,也會有另外一間公司願意做同樣的事。Cambridge Analytica只是數據隱私洩漏事件的冰山一角,隨著公眾對個人資料和數據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揭發更多相似的事故。

其官方網站
Cambridge Analytics官方網站昨日刊登新聞稿表示已進行破產申請程序。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