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五窮六絕入市 買建行博升13.2元

  •  
  •  
  •  

港股周期性有「五窮六絕七翻身」,簡單點來說,就是最理想的買股票時機在於5月與6月。為了把握投資機遇,筆者昨晚參加了光大新鴻基集團的投資講座,看看該公司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的股市分析。

恒指下半年重展升浪

溫傑預測,今年恒指目標是34000點,支持位是29500點,阻力位是31800點。理據是企業業績表現理想,短期困擾因素只是中美貿易戰的陰霾,相信較後時間會雨過天晴。

光大新鴻基集團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分析今年股市走勢,恒指短期受壓,長線看好內銀及賭業股。

中性降準有利內銀股

至於最近熱議的「中性降準」,他認為內地貨幣政策並未改變,「中性降準」有利內銀股前景中長線看好。何謂「中性降準」?人民銀行決定於4月25日起,為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的支持,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準率(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以置換中期借貸便利。

一眾內銀股建行最可取

筆者問及一眾中資銀行股,投資那個最好?溫傑表示,建行(939)、農行(1288)及工商(1398)比較可取,其中以建行股價未有大幅上揚,最值得投資。按他估算,建行(939)股價今年內有機會上揚至13.2元。若在現階段8元水平左右入市,計入收股息回報,有機會博賺取近60%回報。

科技股留意瑞聲科技

至於科技股方面,因中興事件影響所至,一眾中資科技股價受壓。他認為科技股要看股王騰訊業績之外,也可以趁低位長線買入瑞聲科技(2018),原因是今天手機發展以攝影功能為主,而手機內置鏡頭由單鏡頭發展至雙鏡頭,甚至四鏡頭,所以經營微攝像鏡頭的瑞聲科技可受惠。

筆者非常認同溫傑對內銀股的分析,但寫本文時未持有上述股票,或許會按市況購入。

最後補充一句,這篇文只分享本人所見所聞,投資涉及風險,請自行理性決定。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