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四屆亞洲消費電子展 世界盃AI電視吸睛

  •  
  •  
  •  

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屆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今天開幕,規模較去年擴充25%,共有500家企業參展,吸引逾4萬來賓。適逢世界盃明晚開鑼,大會贊助商海信(Hisense)宣佈進入人工智能電視時代,集合大數據、語音識別和機器學習能力,掀起全新觀看球賽體驗。

5萬平方米展場擴充25%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Gary Shapiro指出,展會承襲過去大量展出嶄新電子產品,今年還特設人工智能(AI)、增強實景與虛擬現實(AR/VR)、區塊鏈(BlockChain)等主題活動,加上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舉辦自動駕駛汽車試乘活動,這使今年總展覽面積達50000平方米,較去年擴大25%之多!

Gary Shapiro引述Gfk中國調查指出,中國消費電子產品市場將於2019年增長6%,市場總值達到2.2萬億人民幣。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Gary Shapiro表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自動駕駛等技術在中國急速發展中。

海信電視世界盃造勢

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指出,早在1980年代,海信已生產電視機,經歷了30多年技術、市場及經驗累積,互聯網電視用戶數終於在達到3472萬戶。今年更成為俄羅斯世界盃指定全球電視,並正式推動全球電視市場的巨變。

去年4月,海信集團高調宣布斥資近1億美元,成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官方贊助商。
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表示,海信電視不斷發展,讓中國成為激光電視大國,并引領世界激光電視的發展。

周厚健認為,今天所有電視機生產商面臨著選擇LED、OLED、QLED電視市場的十字路口,不知如何前進。而海信早已認定了激光顯示和ULED技術,沿著ULED技術進入量子點顯示和QLED領域,並取得了不少成果。同時,海信在電視應用上加入AI技術,利用背後的大數據、語音識別技術,把電視的操控性提升到另一層次。

而海信激光電視在中國80吋或以上的大電視市場,其銷售額與佔有率分別達到61%與65%,佔據了逾半江山。

世界盃發揮AI電視功效

海信集團旗下互聯網公司聚好看(juhaokan),負責發展智能終端雲平台及智能應用的研發,為海信智能電視、智能手機打下高質量視頻內容。聚好看總經理于芝濤宣布,海信世界盃AI平台將於明天(6月14日)全新上線,全面提升觀看球賽的體驗。

聚好看總經理于芝濤指出,將人工智能技術與互聯網電視的結合,打造出「AI電視」,讓用戶以最簡單的交互方式,獲得最豐富、最想要的內容和服務。

海信AI電視有以下四大突破:

  • AI SPORT模式:一秒進入賽事第一現場。
  • 世界盃獨家內容:FIFA官方授權內容,聚合互聯網上的世界盃精華。
  • 360度立體化營運:基於AI大數據,7×24小時不停運作,為用戶搜羅獨家賽事數據(積分與射手榜)、消息及陣容。
  • 全場景圖搜體育版:電視上進行全場景搜圖,識別球員、波衫物品等資料,想要即有。
在海信AI電視上進行全場景搜圖,識別球員、波衫物品等資料,想要即有。

最後,于芝濤強調,海信電視加入AI技術及互聯網內容,將持續提升電視應用質量,目標是2020年海信互聯網電視家庭用戶數達到6500萬。

世界盃期間催谷的65吋無邊電視,提供4K超清/3+64超大配置/Motion Flow體育模式/CD紋外置低音/VIDAA AI人工智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