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P與Tata Communications遙距製作板球聯賽

  •  
  •  
  •  

數碼基礎設施供應商Tata Communications宣佈與NEP集團的分部NEP廣播解決方案聯手合作,成功完成遙距製作並廣播印度超級板球聯賽 (IPL) 。

 

衛視體育台 (Star Sports)乃印度大型體育廣播公司暨 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的子公司 -該公司早前以25.5億美元取得印度超級板球聯賽未來5年的全球媒體版權。而2018年印度超級板球聯賽賽季作為其首個廣播賽季,標誌著印度超級板球聯賽的一系列賽事首次利用超高速連接,在印度遙距製作。

總部設於孟買

印度超級板球聯賽在印度 9個城市 (孟買、德里、齋浦爾、加爾各答、海德拉巴、清奈、印多爾、莫哈里和浦那)舉行60場比賽,歷時50多天。每場比賽將以6種語言廣播,決賽更以8種語言廣播。為了解決緊湊行程帶來的挑戰、比賽場地的遠距離、以及針對不同地區製作本土化內容的需求,衛視體育台與Tata Communications及NEP合力薈聚多個核心業務,並於孟買的製作中心遙距製作內容。

 

衛視體育台與NEP的工程團隊,包括攝影師、聲效助理、製作人、製作團隊會在場地內;而導演、視覺特效師、音頻技師以及其他製作團隊則遠在孟買星空傳媒體育中心緊密合作。透過NEP的新型飛行包Broadcast Lite,可以在最小的空間內快速設置而不影響功能和質量。團隊亦能夠透過8個單向鏡頭及15個HD主機放送,連同AES音頻發送回孟買衛視體育台中心。

相距1000公里實時直播

Tata Communications的超低延時影片連接網絡把兩個相距超過1000公里的NEP團隊與衛視體育台團隊連接在一起,實現無縫且可靠的合作。這項數碼基礎設施擁有每秒延時不超過4格及無損轉換的性能,確保將攝錄機錄影的每場印度超級板球聯賽內容流暢傳輸至衛視體育台的孟買製作中心,令遙距製作得以成真。遙距製作比傳統的現場製作更具成本效益,而衛視體育台可以用多種語言為不同地區高效製作本土化內容,提升整個印度成千上萬名板球球迷的印度超級板球聯賽2018觀看體驗。

 

Tata Communications媒體及娛樂服務副總裁兼總經理Brian Morris對次是項目表示歡迎:「印度超級板球聯賽比賽是最受追捧的運動之一,從廣播角度來看,一切不容有失。60場比賽接連在整個國家舉行,這需要精細和非常可靠的製作營運商。在如此的高壓環境之下,由超低延時影片網絡支援的遙距製作將會發揮真正的變革性影響。」

 

NEP Broadcast Solutions 總裁Saeed Izadi表示:「衛視體育台、NEP、及Tata Communications的團隊合作展現了領先企業如何緊密合作以推動廣播行業的創新發展。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印度超級板球聯賽2018的一份子,成功地向其他國家展現劃時代的遙控製作技術。我們一起重新定義印度體育賽事的製作。」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