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德國隊不是輸給韓國 而是輸給了SAP

  •  
  •  
  •  

衛冕冠軍德國隊,在小組賽F組爆冷墊底,慘遭淘汰,令所有人大跌眼鏡,原來這和數據公司SAP有關。

在以往的歷史中,德國隊一直保持超高水準,讓其他國家頗為忌憚,韓國隊遇見德國,可以說是沒有絲毫勝算的。

大數據幫助德國隊上次世界盃奪冠

德國能夠有這樣的戰績,特別是在上次世界盃中奪得冠軍,與他背後的軟體資訊合作夥伴SAP有很大關系。可以說,是SAP的技術支撐,幫助德國奪冠。SAP的創始人之一Dietmar Hopp,與德國球隊賀芬咸有著一段難以割捨的感情。在創業成功後,Hopp一直在為賀芬咸投資,包括構建青訓系統,修建基礎設施等方方面面。賀芬咸最終升入德甲。

SAP公司專門為賀芬咸開發了一款採集球員數據的APP。少帥拿基斯文:「這樣可以幫助我檢查球員是否訓練過度,或者看看球員們的狀態如何。APP裏提供的數據也是我安排球員出場的依據之一。」在大數據的支持和分析下,德國一直是一往無前。

成敗皆是大數據

通過革新球隊的數據使用和處理方式,提升球員表現。構建創新型解決方案,將海量數據轉化成獨一無二的即時洞察,綜合分析、數據洞察、預測對手可能的戰術打法、雲端媒體庫、點球分析,提供極具競爭力的優勢。

隨著資訊技術在足球領域的不斷深入,以及足球世界的進步發展,戰術在足球領域的重要性日益凸顯。比賽分析師也投入更多精力觀察和分析一場比賽的不同數據源。因此,他們會選擇利用技術創新成果,尤其是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的最新成果,簡化並加速特定流程。

表面看起來SAP的大數據在智能時代變得僵化,無法適應多樣化數據,這種多樣化體現在天氣、人性、球員心情等不確定因素上。

德國的失利,並非只是運氣不好,其背後的數字支撐體系的弱化,也是一定程度上造成德國失敗的原因。

數據源太多,變化因素太多,看起來華麗的SAP系統戰鬥不了人類和環境變化。AI精算和數據加密、數據資產激勵,才能拯救的德國隊未來,分佈式的全員資料庫,進行即時邊緣精算,數字資產激勵,讓球員從訓練到生活、比賽都有目標和價值感,才有機會重生。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