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ciSports及SAS數據分析助比利士足球隊備戰世盃

  •  
  •  
  •  

世界盃正於俄羅斯舉行得如火如荼,今晚香港時間兩點鐘就會進行八強戰-比利時對巴西。今屆比利時國家隊表現強勁,原來與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技術有關係。

比利時國家隊利用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技術,提供精闢獨到的球員、比賽和對手分析,以協助球隊取得最佳成績。比利時國家隊與荷蘭體育分析機構SciSports合作,利用攝影機紀錄球員動作,透過SAS Viya數據分析平台及3D影像作追蹤分析,配合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技術,分析他們的跑動範圍、傳球準繩度、射門位置等資訊,從而制定及適時調整比賽戰術,發揮球員和戰術的最大潛力。SciSports已分析球員過億次傳球的數據,並派出三名分析人員跟隨比利時隊出戰世界盃,為球隊提供賽前分析,協助「歐洲紅魔鬼」在世界盃旅程走得更遠。

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分析球員的跑動範圍、傳球準繩度、射門位置等資訊,從而制定及適時調整比賽戰術,發揮球員和戰術的最大潛力。

以現時比利時在世界盃的表現,SAS 的數據分析平台似乎正發揮其作用。今晚比利時面對勁旅巴西,人工智能技術能否發揮作用,讓我們拭目而待。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