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BC宣佈IBC2018創新獎入圍名單 爭最高榮譽

  •  
  •  
  •  

全球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大型媒體、娛樂和科技展IBC2018今天(7月7日)公佈備受矚目的IBC2018創新獎入圍者名單。該獎項旨在表揚媒體、娛樂和科技業的創新,今年頌揚的是運動和新聞、多語言製作、多國傳遞、吸引觀眾的新方式以及擴大收入的新商業模式等方面的卓越表現。

三大類獎項涵蓋產業的廣泛層面,獎勵內容創作、內容分發和內容傳播領域的專案。

平昌冬奧展技術

內容製作有三家入圍者:為平昌冬季奧運會提供4k超高畫質網絡直播報導的中國中央電視臺;聲稱是全世界首創「全球本土化」(glocal)新聞服務的歐洲新聞台(Euronews);以及設立現場虛擬實境攝影棚Eurosport Cube,讓專家們在冬奧會上展示技術的Discovery和Eurosport。

內容分發類有四個入圍者。Econet Media為非洲開發出引人注目的隨時隨地看電視平臺;Discovery和Eurosport與NEP合作開發Mediabank解決方案,以管理冬奧會報導的資產和檔案;沃達豐(Vodafone)開發出新的多國電視播放雲端系統,正在從歐洲推向新西蘭;比利時的Medialaan現在讓訂戶能夠從頭開始觀看節目,其間的廣告可自動自行調整,以確保觀眾在逐漸追上即時傳送的內容時可看到正確的訊息。

技術拓展全新觀眾體驗

該獎的國際評審委員會主席Michael Lumley表示:「今年的入圍者真的非常出色。我們有越野賽車的現場報導,讓觀眾沉浸在冬季運動會精彩報導中的全新方式,為多種語言和文化創作新聞報導的高效方式,將OTT和行動電視帶入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新方案,以及許許多多其他專案。」

最後一個類別是內容傳播,參賽者對此的解讀各不相同。入圍的三家公司是:愛爾蘭廣播公司RTÉ及其先進的免費網絡電視平臺Saorview Connect;全球運動媒體專家ESPN及其Shortstop Live,可讓記者用他們的手機以最短的延遲時間進行播報;以及世界越野錦標賽WRC及其All Live,讓您有機會與最喜歡的賽車手共乘一車,無論賽段多長。

來自杜拜的BroadcastPro ME編輯Vijaya Cherian參加了評審過程。她表示:「IBC是業界的全球性盛會。今年的入圍者範圍十分廣泛,反映出獎項的國際化觀點。我期待與所有入圍者見面,並在週日晚上的IBC頒獎活動得知優勝者。」

過去IBC的盛況。

傳媒界最高榮譽之一

該獎項於2006年首次頒發,現在已被廣泛認為是媒體、娛樂和科技領域創新與合作的重大榮譽。成為入圍者的專案必須能夠解決媒體業務的真實創意、營運或商業問題。儘管使用的科技值得讚揚,但IBC創新獎的真正獨特之處在於獎項本身屬於最終用戶——使用該解決方案獲致突破性結果的組織。

最終優勝者將嚴格保密,直到9月16日(日)18:30舉行的IBC2018頒獎典禮上宣佈。頒獎典禮上還將頒發其他獎項,包括IBC頒發的最高獎項「國際傑出榮譽獎」。所有IBC參觀者均可免費參加頒獎活動。

IBC2018將於本年9月13-18日假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