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渣打銀行與SAS榮獲「2018年度最佳企業風險管理技術實施大獎」

  •  
  •  
  •  

渣打銀行與SAS525日在 2018亞洲銀行家風險管理大獎」(The Asian Banker Risk Management Awards 2018)中榮獲「2018年度最佳企業風險管理技術實施大獎」The Enterprise Risk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of the Year for 2018)。頒獎典禮於2018525日假於北京的中國大飯店與著名的「金融未來峰會」(Future of Finance Summit)同場舉行。

為新實施的IFRS 9會計準則所推出的減值項目

渣打銀行與其數據分析供應商SAS合作支援減值項目,以配合新實施的IFRS 9會計準則,並有效維護風險合規標準。該項目於銀行的整體業務中實施,涵蓋企業、機構,以及商業和零售銀行業務。採用SAS預期信用損失(Expected Credit Loss)解決方案,整合新數據源及屬性。

採用SAS 預期信用損失解決方案整合新數據源及屬性

鑑於監管要求的複雜性,實施IFRS 9 解決方案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及資源。渣打銀行建立了全新的平台去實施IFRS 9 解決方案,以處理來自全球各地不同業務部門的海量數據。透過採用SAS 預期信用損失解決方案,銀行將新的數據源及屬性整合,藉此建立連結這些數據的新模型。解決方案實現中央化的數據管理,並為項目提供全面的透明度、管治及監控。

減值項目在壓力測試中滿足大部份需求

渣打銀行每月均會在15個工作天內,為47個市場中的所有業務產生已簽訂的預期信用損失編號,並會透過分析超過429個由全新IFRS 9監管委員會核准的宏觀經濟變數,讓銀行能夠預測未來30年的資金流。因此,這套系統能夠覆蓋損失壓力測試下監管人員的壓力測試需求。

SAS助渣打銀行於一年內完成IFRS 9解決方案實施

項目的成功有賴有效的模型實施、強大的建模能力、高效能的系統、全面的透明度及監管,以及清晰的知識轉移。渣打銀行以靈活的方式於短短兩星期內實施該解決方案,當中包括超過二百個覆蓋不同組合類型的模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