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金蝶精英論壇分享數碼轉型

  •  
  •  
  •  

本月十二日,金蝶舉行了企業數碼轉型論壇,邀請了多位業界專家就「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端創新」、「人力資源數碼化」及「電子商貿整合」五個範疇分享箇中機遇。金蝶同時邀請到企業客戶現身分享使用金蝶ERP方案的心得。

會議開始之先,金蝶國際軟件香港副總經理劉浩彬介紹了金蝶五大方面的解決方案。劉浩彬稱,金蝶現時擁有逾六百萬客戶,客戶業務涉及多個領域,所以金蝶ERP方案為多個應用場景而設。以財務雲為例,針對了企業內部所有的財務數據,包括訂單數目、營收支出金額和稅項報表等等。

應用場景多元化

金蝶財務雲可協助財務管理人員在金融核算中,實現流程自動化,降低近六成的日常賬務工作。同時,如果企業在多地有分公司,數據能即時通過其財務雲與總公司共享,大大減低了傳輸過程出現的人為錯誤及時間成本。金蝶雲會計平台切合內地稅務準則,因此如果跨境企業特別適合應用金蝶ERP財務雲的功能。

其後,再有金蝶專家講解「新零售」趨勢下,零售業如何加強線上與線下的融合,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金蝶管易雲是電商專用解決方案,接通50間國內主要的線上電商平台,如亞馬遜、天貓及淘寶。因此,電商不用擔心如何與平台對接。另一方面,管易雲輕鬆連接第三方物流及倉儲服務,便能完成整個訂單流程的必備部署。管易雲能同時處理大量訂單,高峰期可每秒處理高達28,000筆訂單,更被亞里巴巴官方評為最穩定的電商產品。

專業客戶分享經驗

會上邀請到上市公司晶苑國際集團CIO Karl Ting及柏斯琴行創辦人吳雅玲女士分享使用金蝶方案的經驗。晶苑是業界內率先應用創新科技的先驅之一,Karl Ting表示:「晶苑是一間製衣企業。新經濟環境下,大數據日益重要。只要掌握數據價值,就能洞悉先機,作出更好決策。」

晶苑國際集團CIO Karl Ting

柏斯琴行創辦人吳雅玲女士稱:「柏斯琴行現時有九間廠、百多個零售點及千多名員工。我們的同事需要經常拜訪客戶。有時候,同事希望向公司報到。通過金蝶ERP方案中的移動辦公雲,員工能在任何地點『打卡』,方便員工與客戶會面,確保提供及時快速的服務。通過金蝶ERP方案,我們實現了數碼轉型,讓機器處理大量繁瑣的數據;讓我們集中精力做一些更有價值的工作。」

柏斯琴行創辦人吳雅玲女士分享了與金蝶合作多年的成功經驗。金蝶亞太區總經理馬興旺表示:「人工智能發展飛快,我們預視三年內人工智能將能與ERP方案高度融合。香港中小企對數碼轉型的認知尚在發展階段,金蝶期望能與香港中小企一起成長。隨著香港政府持續為香港中小企創新科技的發展作出補助鼓勵,我們相信香港企業可受惠於數碼轉型創造出來的新商機。現階段,金蝶致力協助國內及香港企業將應用遷上雲端,並向投資者承諾於後年確保六成國內收入來自SaaS服務。」

金蝶亞太區總經理馬興旺分享金蝶發展策略。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