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napchat再遭重挫:宣布關閉好友轉賬

  •  
  •  
  •  

據外媒最新消息,移動社交明星Snapchat母公司Snap日前宣布,將會在8月30日關閉好友轉賬服務Snapcash。Snap公司的發言人未有提及關閉服務的原因,但外界傳媒評論估計,Snap關閉好友轉賬工具的最大因素,可能是因為使用人數不足。

 

市場激烈競爭 Snapcash用戶不足

近年移動支付和轉賬應用愈趨普及,幾乎所有知名的移動聊天工具都推出了支付或者好友轉賬功能,例如Venmo、PayPal、Zelle、Square Cash,另外包括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等工具也都推出了好友轉賬功能;去年,蘋果公司也在旗下的手機聊天工具iMessage推出了好友轉賬功能,今年年初,這一服務更開始在全球多個國家推廣。

市場的激烈競爭,無疑是Snapcash關閉的主要原因。外媒指出,對於Snap來說,好友轉賬服務已經成為一個包袱而不是競爭優勢。

                                                                                              Snapchat縱有可觀的用家,但卻無法有可觀的收入。

無法從廣告中得到收益

Snapchat早已在全世界獲得數億人的用戶。在移動社交陣營中,Snapchat更已經進入了前五名。但是Snapchat的收入模式開發和後續增長卻遭遇了一些挫折。由於Snapchat無法在用戶聊天內容中插入廣告,為了擴大展示廣告的機會,Snapchat曾經整合了新聞客戶端功能,從許多媒體聚合了新聞內容,讓聊天用戶閱讀。但是這一服務的用戶發展並不理想,之前許多知名媒體已經退出了內容合作。令Snapchat雖有可觀的用家,但卻仍無法在營運上有可觀的收入,故無法長久承擔Snapcash的經營支出,亦是情理之中。

同時,許多用戶利用Snapcash向Snapchat中的成人節目表演者支付費用。對於Snap來說,儘早關閉這一服務還能夠避免傷害公司形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