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R終應用於醫學?成功切除腫瘤患者重生

  •  
  •  
  •  

虛擬現實模型(VR)為外科醫生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可指導醫生導航大腦錯綜複雜且擁擠的空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醫院正在使用VR來幫助挽救年輕患者的生命。

電腦掃瞄無補於事

但很快他的媽媽就發現了一些更嚴重的事情,她解釋說:「急診室能夠進行電腦掃描,而他們發現了流血狀況。」由於腦部出血,Hahn被帶到醫院,並開始了的生命鬥爭。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貝尼多夫兒童醫院的兒科神經外科醫生Kurtis Auguste博士表示:「他躺在ICU病床上,一邊癱瘓,實際上無法說出一句話。」

Hahn說:「那時真的太嚇人了。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再次行走。也許能吧。」後來,Auguste博士發現了一個腫瘤。他解釋說:「它藏在骨頭邊緣的地方,我的能見度有限,而且我很難觸及並看到它。」

VR助醫生廣角細看腫瘤狀況

但這位醫生讓技術指導他。虛擬現實測繪系統為Auguste博士提供了根據CT和MRI圖像構建的360度腦部視圖。它允許Auguste博士進入數字大腦,並從一個有利位置流覽腫瘤。然後,他與Hahn及其母親分享了他的計畫和VR頭顯。

是次診症應用了VR科技,成功斷診。

Hahn媽媽指出:「看到他擁有這種工具,而且這允許他以多種不同的方式看到腫瘤,並決定如何安全地應對腫瘤,這令人感到欣慰。」在VR技術的幫助下,博士成功切除了Hahn的腫瘤。現在,他又一次恢復了昔日的健康身體。Hahn說道:「我可以再次成為正常的孩子了。」

虛擬現實模型為外科醫生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可指導醫生導航大腦錯綜複雜且擁擠的空間。目前全世界已有多家機構在採用這項技術。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