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rend Micro CLOUDSEC 2018 資訊保安論壇完滿結束

  •  
  •  
  •  

連續第八年在由網絡保安及資訊公司Trend Micro主辦的資訊保安論壇CLOUDSEC已於昨天(8月1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完滿結束。

多國專家聚首一堂

由趨勢科技主辦的 CLOUDSEC Hong Kong 2018 將邀請多位業界專家分享他們在現今急速變化的威脅環境中對威脅、風險及解決方案的重新評估及理解,讓機構可對應次世代威脅。

本年以「自由連繫」(The Freedom to Connect)為主題的論壇讓與會者深入了解日益複雜的網絡攻擊、新推出的政府規例與及網絡保安攻防中日漸擴大的差距,以協助各機構採取更具適應能力的策略來對應在高度連繫社會中急速轉變的環境。

各界精英到場參與。

趨勢科技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過去多年來 CLOUDSEC 已成為業界一個可靠及創新的交流平台,各位專家都曾就最新威脅及資訊科技保安相關議題發表了獨特且可供借鏡的建議,令論壇日益受業界重視。在2018年,物聯網、雲端運算及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和其他電腦技術的進步,令個人及機構都憧憬一個所有人及物件都可以安全、互信及無間斷地互相連結的前景。我們希望藉著CLOUDSEC 教育及提昇用戶對最新保安議題的認知,與及協助他們準備面對現實世界中可能出現的網絡保安挑戰。」

趨勢科技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左)和業務總監陳振東。

物聯網成實體威脅

趨勢科技基建策略副總裁 William Malik在大會上討論了如何在物聯網年代化解網上實體威脅。他指出,物聯網應用日漸廣泛,但不論政府和企業都忽略了在裝置上的實體防護,尤其是主要用作收集數據的裝置。這些IoT裝置主要是用作收集數據用途,再把相關數據傳送予雲端,由於裝置缺乏保護,因此讓黑客有機可乘,輕則篡改資料及數據,重則釀成意外,包括醫療意外、工業意外等。

趨勢科技基建策略副總裁 William Malik講解IoT的保安缺失會導致災難。

Malik建議IoT技術人員應注重以下三方面:

  • 裝置和系統收集數據後,配合防火牆加固,以免黑客乘虛而入;
  • 管理人員應常監控收據狀況,一旦發現數據異常,馬上採取行動;
  • 常更新裝置及管理系統。

多個保安專題

是次大會上亦有多個星級講者分享最近期的保安狀況,包括:

  • Fintec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董事會成員 Benjamin Quinlan 從業界角度探討雲端運算及虛擬貨幣的關係。
  • SANS Institute Steve Anson 分享威脅攻擊如何在受害者網絡上橫向移動。
  • 其他講者包括香港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雲安全聯盟香港澳門分會創會董事 Ian Christofis 及來自各大主要廠商的高端講者。

是次參與CLOUDSEC Hong Kong 2018 的資訊科技廠商包括BitSight、Boardware Zervice、Gelmato、Gigamon、H3C、Micro Focus、Microsoft、Samsung、Singtel、Tenable、VMware 及 CITIC Telecom CPC 等。

查詢詳細資訊,請瀏覽 http://www.cloudsec.com/hk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