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區塊鏈項目 獲DCapital及Soul Capital投資

  •  
  •  
  •  

香港區塊鏈孵化器項目SmartUp宣佈獲亞太區區塊鏈機構投資者DCapital及Soul Capital投資,並擔任SmartUp的海外企業顧問。同時,SmartUp宣佈成立「SmartUp亞太區區塊鏈投資聯盟」,讓SmartUp及區塊鏈項目獲得更多支持。

SmartUp早前獲得亞太區內多個知名投資機構如Blockchain Japan今次宣佈加入的DCapital及Soul Capital是區內知名的區塊鏈機構投資者。DCapital是亞太區大型基金DGroup的子基金,專注於區塊鏈及另類投資領域;而Soul Capital則由本地資深天使投資者創立,是一家專注於區塊鏈及新興科技投資的家族風投基金。

SmartUp聯合創始人鄔潤輝表示:「兩家基金在傳統及區塊鏈界擁有豐富資源,它們加入『SmartUp亞太區區塊鏈投資聯盟』為SmartUp提供投資外,更整合重要資源及人才,吸引更多合作方和優質項目加入,讓SmartUp走得更高更遠。」

SmartUp聯合創始人鄔潤輝表示,DCapital及Soul Capital加入是對SmartUp區塊鏈孵化器項目的肯定。

SmartUp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煒賢表示:「在投資世界,訊息透明度和公信力至關重要。SmartUp區塊鏈的信用評級制度讓生態圈參與者共同評分,加速投資機構作出準確決定。今天SmartUp亞太區區塊鏈投資聯盟的成立,讓SmartUp把握『鏈改』的趨勢,為上市公司及傳統企業進行區塊鏈驅動的數碼轉型,大大促進企業的競爭力。我們預期更多上市公司將加入SmartUp生態圈實踐區塊鏈應用,以減低成本、提高效益及建立互信。」

Soul Capital主席蘇智安表示,曾投資數十項區塊鏈項目,深信區塊鏈投資價值。

同時,SmartUp亦與香港國際區塊鏈金融總會(HKIBFA)達成戰略合作協議。SmartUp將加強與HKIBFA戰略互補,同時培育及孵化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區塊鏈技術及項目,促進香港以及亞洲區塊鏈市場的可持續發展。這次協議是SmartUp繼與貴州省烏江市政府簽訂區塊鏈產業園計劃後,另一個與地區及半官方機構的合作,共同推動區塊鏈市場可持續健康發展。

左起:SmartUp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林煒賢先生、GBI總裁葉穎女士、DCapital代表、Soul Capital主席蘇智安先生、SmartUp聯合創始人鄔潤輝先生、HKIBFA主席余駿劻先生和RTL技術總監Prof. Kyung-Joon Park。

SmartUp團隊及顧問團結合區塊鏈技術及投資銀行智慧,展望將來,平台將與亞洲以至全球投資及應用區塊鏈的社群及國家聯繫,推動區塊鏈市場透明化及規範化,共建互信和互惠的商業生態孵化平台。同時,更多具規模的機構投資者和合作方加盟,將增強SmartUp的影響力,並促進區塊鏈市場健康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