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公司WayRay獲保時捷與中白基金C輪融資

  •  
  •  
  •  

汽車用全息AR瑞士創業公司WayRay日前在蘇黎世宣布完成C輪8千萬美元融資,眾多融資者包括招商局資本旗下中白產業投資基金和德國保時捷公司聯合領投。

多個投資機構參與

另外參與本輪投資的其他知名的投資機構包括:韓國現代、中國阿里巴巴、日本VC Kenwood和主權財富基金聯盟(JBIC及合作夥伴)。計劃將全息AR解決方案應用於汽車行業及其他行業。自2012年成立以來,WayRay融資額超過1億美元。到2019年底,該公司的目標是成為價值10億美元的獨角獸

邁向擴張期

新募集的資金將加速公司在研發、產業化和團隊擴張的進程,成為汽車製造商全息AR解決方案供應商。資金還將用於在德國建立一條試生產線,並幫助WayRay實現多樣化應用 – 從運輸中的AR到智能家居業務和建築行業的AR智能玻璃。 C輪得到眾多業內外投資人積極參與證明汽車行業領導者對WayRay全息技術的認可,同時宣告公司正式進入擴張期。
WayRay的全息AR解決方案創造了真正的增強現實體驗,虛擬物體無縫地融入汽車世界。與市場上常見的HUD(平視顯示器)相比,WayRay的技術擁有更小的投影系統,幾乎可以安裝在任何汽車上。其極寬的視野允許在駕駛員眼睛的舒適距離處看到更多虛擬物體。目前沒有其他技術能夠達到這些參數。 WayRay解決方案的另一個關鍵競爭優勢是它們可以為駕駛員和乘客、傳統車輛和自動駕駛汽車,消費者(售後市場)和企業(OEM)提供定制服務。
中白產業投資基金總經理楊宏表示:「WayRay的全息AR解決方案是一項突破性技術,它消除了許多行業廣泛應用的技術障礙。我們的投資和其他戰略支持將幫助公司獲得在這一領域的領導地位。 WayRay將入駐為位於明斯克(俄羅斯一個城市)的中白工業園。」

保時捷投信心一票

本次投資另一領投方保時捷對Wayray予以高度評價。保時捷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和IT執行委員會成員Lutz Meschke表示:「WayRay團隊擁有獨特的專業知識,在空間工程,硬件和軟件開發方面擁有紮實的背景。他們的創新理念和產品潛力巨大。我們相信,在此基礎上,我們將能夠為客戶提供定制的保時捷解決方案。這就是我們做出這一戰略投資決策的原因。」
WayRay公司CEO Vitaly Ponomarev亦指出:「作為一家深度科技公司,我們致力於創造基礎創新,使我們遠遠超越全息AR顯示器和新界面。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和強大的投資者項目推動了公司的發展,增強了我們對實施複雜創新的信心。我們很自豪能夠成為可靠的合作夥伴,能夠滿足像保時捷這樣的投資者設定的高標準。」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