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與教育局 進一步促進本港資訊科技教育

  •  
  •  
  •  

Microsoft香港日前聯同教育局公佈延續 Partners in Learning (PiL) 計劃,讓學校及教師進一步掌握廿一世紀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更有效地裝備學生,為他們未來的發展打下更牢固的根基。

隨著邁進第四個PiL計劃,全港教師和學生均能繼續免費使用Office 365雲端服務。自上屆2013年的PiL計劃推出至今,全港逾600間學校已在使用Office 365,而10,000名教師亦已接受Microsoft專家提供合共超過20,000小時的培訓。

工種三年內轉型

是次合作旨在協助教師和學生在日趨數碼化的環球經濟下,裝備最新的科技知識,增強競爭力。Microsoft與IDC Asia / Pacific最近的調查顯示,本港79%的工作將於未來三年內轉型,當中60%將被重新規劃到更具價值的崗位,或重新調整以迎合數碼世代的相關需求。

在第四個PiL計劃,Microsoft將提供多元化的體驗式學習,透過其屢獲殊榮的教育版Minecraft遊戲釋放學生無窮的創意及想像力。Minecraft教育版專為課堂使用設計,教育工作者能透過體驗式的互動學習平台,鼓勵學生進行跨學科的課堂合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配合『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的宗旨,教師能善用資訊科技及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釋放學生潛能至為重要。簽署第四個PiL計劃合作諒解備忘錄,為攜手推動香港資訊科技教育揭開新一頁,尤其在提升教師專業能量及培養學生的電子素養方面。第四個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內容配合了最新教育趨勢和課程重點,我相信透過教育局與Microsoft的協作,將為支援學校運用資訊科技注入新動力,繼續提升教學效能及裝備學生面對未來的挑戰。」

集中四大領域

此外,Microsoft亦透過Microsoft  Imagine  Academy提供最新的課程及資源,為學生及教育者提供培訓和認證。該學院協助學生在日趨數碼化的環球經濟下的四大領域取得成功,包括電腦科學、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數據科學及生產力。

為進一步鼓勵中小學學生學習與STEM相關的科目,包括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Microsoft亦正計劃利用全新的Microsoft互動學習平台強化PiL計劃。該互動學習平台計劃將於今年稍後推出,結合網上和面對面的學習元素,並提供免費的最新數碼技能課程及資源,例如人工智能、雲端技術及大數據等。學生完成一系列的課程後,將獲得徽章及證書,以鼓勵他們繼續學習。

已舉辦過百場工作坊

Microsoft 香港自2004年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攜手合作,推行PiL計劃,現已累積舉辦了過百場工作坊,為超過20,000名本港教師提供多項培訓,裝備最新的電子學習知識和技能,促進教學效能。除了提供網上學習外,Microsoft亦會每月為教師舉辦面對面的聚會,方便他們分享良好示例及獲得最新的產品資訊,為培育下一代的工作做好準備。

Microsoft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傑 (Alain Crozier) 說:「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端技術是促進未來發展的主要催化劑。現今的學生是首個在人工智能的環境中成長的世代,熟悉這些新技術對他們在未來取得成功尤其重要。透過與教育局緊密合作,我們為教師及學生們賦予相關技能,讓他們得以盡展所長,充份實現自己的潛能,編織及實現更遠大的夢想。」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