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Bay 推動國際跨境貿易 助港商拓闊網銷版圖

  •  
  •  
  •  

電子商務eBay日前假澳門舉行年度香港賣家高峰會暨晚宴。超過二百位 eBay 香港大賣家連同行業代表聚首一堂,與 eBay 亞洲及歐洲地區的領袖一起探討行業未來發展趨勢、創新策略,以及香港賣家的業務發展方向,同時一同慶祝和分享過往一年的傑出業務成就。

峰會上,eBay 管理層與香港賣家一起明確了把握品牌、市場、物流及服務四大方向,建立全方位網銷生態系統的戰略目標。eBay 將繼續與香港賣家緊密合作,透過吸引新買家、提升網購體驗、優化平台功能、提高服務質素,幫助香港賣家的產品和香港品牌拓展全球市場。

eBay成立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

峰會期間,eBay 宣布成立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原 eBay 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林奕彰出任 eBay 國際跨境貿易執行總裁。一直以來,大中華區憑着持續高速增長成為推動全球跨境貿易的引擎。透過成立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eBay 將對包括東南亞、俄羅斯、東歐和北歐在內的一百多個以跨境貿易為主要業務的市場進行整合,將為香港賣家拓展更廣闊市場創造絕佳機遇。

eBay 國際跨境貿易執行總裁林奕彰表示:「eBay 成立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表明 eBay 持續建立全球化平台、積極推動跨境貿易的戰略部署。展望未來,國際跨境貿易團隊將發揮更大的自主性以整合不同市場、平台和消費者資源。」他續稱:「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將與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關鍵的歐洲市場開展更密切合作,通過新興科技產品營銷以及配合當地市場節日推廣等措施,協助賣家提升產品知名度,捉緊環球市場的龐大商機。」

eBay 國際跨境貿易執行總裁林奕彰。

香港競爭力持續

此次峰會更邀請到 eBay 歐洲市場的多名高級領導層,在對賣家的演講中,他們紛紛表示,香港賣家高性價比及品種豐富的產品頗受英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歐洲國家的買家青睞,希望香港賣家繼續把更多產品帶到 eBay 平台,銷往全球各個市場。

為配合業務發展,eBay 現任香港及台灣業務發展總經理許頌恩將會出任香港、台灣及東南亞業務發展總經理,協助本地區的賣家業務發展。許頌恩表示:「今年香港大賣家中出現不少後起之秀,顯示本港跨境電商零售出口產業迅速發展。eBay 香港、台灣及東南亞賣家業務一向有不少共通點,eBay 希望透過業務管理的調整加強三個市場賣家的互動和交流,同時增加與歐洲市場的合作,為賣家帶來更多市場資訊及業務發展機會。」她又指:「英美等成熟市場一直是香港的主要戰場,不過本港賣家在快速增長的同時,也面臨着日益激烈的競爭。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積極參與全球經濟一體化等將成為跨境貿易發展的新機遇,為本港賣家提供新增長動力。」

作為全球跨境電商的領導者,eBay 一直專注於改變和創新,以協助賣家應對多變的市場環境。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