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Cloud Summit香港:HSBC雲轉型成功案例

  •  
  •  
  •  

因要平衡法規及安全風險,銀行業總是對公共雲技術的取態保守。今天 (10月10日) 在香港舉行的Google Cloud Summit邀請了匯豐銀行(HSBC)亞太區商業銀行科技總監Wendy Wang分享採用Google Cloud的實戰經驗及未來目標。

面對數據量急升挑戰

為何採用Google Cloud?Wendy Wang先簡介HSBC全球營運概況:HSBC擁有3800萬用戶,業務遍及66個國家及地區,全球擁有3900個辦公室,共有22.9萬名員工。該銀行面對數據量急升的挑戰,從2014年擁有數據量56PB,到2018年已升到102PB。要解決全球數據量急升及簡化工作流程的問題,Google Cloud被視為最佳解決方案。

匯豐銀行(HSBC)亞太區商業銀行科技總監Wendy Wang

當轉用雲端平台時,她總會被問及下列問題,包括如何一齊工作?如何管理存取、得悉現況及風險?數據儲存在哪裡?以及誰控制加密匙?

在數據處理問題上,該銀行目標是將數據管理、處理、儲存及使用方面全面轉至雲上。該銀行決定採用Google雲整合平台,提供彈性及可管理的數據儲存量,並能進行數據分析。

Wendy Wang分享轉變進程:首先HSBC與Google Cloud團隊商談,然後建立了銀行用雲端風險架構、設定用戶角色、區域性支援及基建流程,最後再與HSBC環球法規部門合作,滿足監管部門要求。

成效方面,HSBC環球流動性解決方案計算每一個國家流動資產時間由10小時縮減至30分鐘。此外,採用Google數據分析資料倉儲BigQuery,大幅提升執行金融罪案分析速度1000%。

未來發展,Wendy Wang會在Google Cloud平台上,建立以下四方面:

  • 應用寄存:採用容器化開源系統Kubernetes成為HSBC應用實踐標準,能連接不同雲端及本地雲。
  • 數據管理:整合數據集發展,能了解及管理HSBC數據。
  • 雙倍下降數據量:完成轉移至Google Cloud平台來執行大數據、分析及機械學習工作量。
  • 新主張:建立純Google Cloud原生解決方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