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Qualcomm與愛立信攜手 5G NR正式通話

  •  
  •  
  •  

無線通訊技術公司Qualcomm(高通)在香港舉行大型會議(4G/5G Summit),引領全球邁向5G時代。Qualcomm Technologies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早在2015年已推出5G方案,並鐵定2019年推出5G NR商用網絡及相關手機設備。

2019年全球各地均陸續推出5G流動電話服務。

商用5G NR明年上市

Cristiano Amon指出,自2017年初推出5G NR(意思是New Radio,代表新的射頻與現行LTE、4G不相容,作為5G先行階段時使用) 標準後,高通已加快5G NR研發步伐,更完成多個全球領先通話、連接性測試,為明年5G NR正式商用做準備。他在會場上更宣佈,成功打通第一個5G NR通話,符合3GPP Rel-15規範。

Qualcomm Technologies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與合作夥伴鐵定2019年推出5G NR商用網絡及相關手機設備。

此次OTA(over-the-air)通話是愛立信位於瑞典Stockholm實驗室以3.5 GHz頻段,用上愛立信商用5G NR radio AIR 6488和基頻產品,並以整合高通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與RF子系統的流動測試裝置進行。

高通與愛立信成功打通第一個5G NR通話,符合3GPP Rel-15規範。留意圖中手機介面右上方的4G/5G訊號。

準備做5G生意

愛立信5G商業化主管Thomas Noren表示,5G不只是連接性,還有人工智能(AI)及擴增實境(AR),可以令人類進步及經濟發展。現在正是時候計劃開展5G相關項目與業務,準備做5G生意。

愛立信5G商業化主管Thomas Noren指出,愛立信研發的無線基地台,能在同一頻段同時運作4G和5G。

他指出,愛立信作為5G網絡設備生產商,要解決各國在5G發展上的低頻率與高頻率問題。因此5G會先以非獨立方式(Non Stand Alone,NSA)運作,與4G並行,然後演進至獨立方式(Stand Alone,SA)營運。而愛立信研發的無線基地台,能在同一頻段同時運作4G和5G,加快各地無縫過渡到5G。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