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韓國釜山G-Star大會直擊:2022年全球APP消費總額逾千億美元

  •  
  •  
  •  

由韓國遊戲協會(Korea Association of Game Industry)假釜山舉辦的年度大會G-Star 2018,同期美國跨國科技公司Google進行手機遊戲論壇,是次大會邀請多個開發者與發行者分享手機遊戲的市場趨勢。過去數年間手遊下載和收益都急速發展趨勢,是遊戲界收益最大的市場,預計到2022年,全球手遊收入將達到千億美元。

 

手遊市場穩定增長

Google Play應用程式及遊戲業務發展總監Purnima Kochikar在論壇裡指出,近年手遊業務有爆炸性的增長,尤其是亞太地區,她指出:「宏觀全球手遊業務,亞洲區乃是手機科技的研發中心,而在Google Play最大的5個市場裡,日本、韓國和台灣就已進佔三甲。目前,Google Play全球有20億活躍流動裝置、每天總App下載量達2.5億次、覆蓋了全球215個國家。」她續指,自Google Play於2012年發佈,有2倍用家安裝遊戲應用,當中的40%遊戲來自新興市場,是過去兩年的三倍。另外,全球有逾150個國家Google Play手機市場設置付款系統,有逾800,000間實體零售店舖有Google Play的產品銷售,可見手遊市場不斷在擴張。

Google Play應用程式及遊戲業務發展總監Purnima Kochikar講論Google Play所建立的生態系統。

爆炸性擴張手遊力量

用家習慣、吸納新玩家和整體環境改變亦是手遊生態環境有所改變的主因。App Annie創辦人暨主席兼行政總裁Bertrand Schmitt就此解釋:「手遊市場的確正經歷爆炸性增長,過去5年間,全球手遊市場總收入不夠50億美元,到2017年已超過500億美元,依照此趨勢,在2022年全球手遊收益將衝破千億美元。」他補充,此趨勢於亞太區特別強勁,當中受惠於遊戲使用時間,以平均遊戲時間計算,首四個地區順序是:日本、香港、韓國和台灣。除了收費遊戲外,免費手遊亦產生不少收入,Schmitt指出,即使免費遊戲亦能產生巨大收益:2015年有600個手遊產生超過500萬美元收入,到2017年有逾950個手遊能產生超過500萬美元收入。

App Annie創辦人暨主席兼行政總裁Bertrand Schmitt認為手遊正經歷爆炸性的發展。

在資訊爆炸和新科技興起的年代下,手機不再是通訊和工作之用,同樣是娛樂之用,手遊市場競爭激烈,未來數年必有一番鬥爭。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