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AI Supplement 2018

SAP Leonardo創新平台 助企業數碼轉型

  •  
  •  
  •  

為滿足企業數碼轉型需要,SAP將現有皇牌產品和服務重新整合為人工智能 (AI) 平台SAP Leonardo,打破過去AI與業務難以整合的難題,引領公司快速轉型為智能企業。

SAP不斷壯大AI實力

SAP香港售前經理Vanessa Ko指出,SAP Leonardo集合了機器學習、物聯網、商務分析、數據情報、區塊鏈和大數據等領先技術的創新平台,匯聚該公司46年商業軟件經驗及25個行業專業知識的精湛智慧,能高速改善業務流程。

SAP香港售前經理Vanessa Ko表示,SAP先後收購了預測分析公司KXEN及法國聊天機械人公司Recast.AI,加快發展AI技術。

近年SAP先後收購了預測分析公司KXEN (2015年) 及法國聊天機械人公司Recast.AI (2018年),加快發展AI技術。Vanessa強調市場上的AI公司良莠不齊,許多AI應用不是專為商用而開發,而SAP的定位是在企業資源規劃 (ERP) 軟件上不斷結合AI功能,讓AI技術適用於業務自動化及數碼創新上。

AI實戰首重數據精確

事實上,數據才是AI之本,沒有在完備ERP上提供豐富及合適的數據,AI也得物無所用。而SAP的強項正是憑著46年及行業經驗,再透過SAP Leonardo在雲端平台上整合新技術如下:

物聯網:充分利用工業物聯網和萬物聯網 (IoE) 的力量,將 裝置、人員與流程連結起來。

機器學習:將易於使用的機器學習功能嵌入企業中,並充分 利用人工智能的洞察力。

企業分析:獲取最佳洞察,並根據洞察優化及開發新的流程 和應用程式。

大數據:從結構化或非結構化的資料來源中,進行資料連 結、處理、管理和儲存。

區塊鏈:嵌入到應用程式中,以加快交易速度,並提高信賴 度、能見度和資訊安全。

資料智慧:通過數據智能服務,將數據貨幣化,創建新新的 收入流,並成為真的數據驅動型企業。

●技術可以在SAP Leonardo平台上靈活運用,快速打造新的商業模式。

AI實戰重點

  1. 目標清晰:想達到甚麼目的?或提升服務水平?
  2. 設計思巧:考慮人的需求、行為,也考量科技或商業的可行性。
  3. 參考個案:SAP查看全球案例,從類似經驗再微調及創新。

成功案例:革新鞋履零售業

究竟SAP Leonardo如何幫助傳統行業數碼轉型?中國成都 一家鞋店Aimickey Shoe Company與SAP合作,採用建基 於SAP Cloud Platform與SAP Leonardo人工智能的SAP Connected Product打造了一個鞋履智能定製平台鞋魔方 (Shoe Cube),為客戶量身訂製鞋子。採用流動應用及3D掃瞄器全自動生成的足型參數報告,從而快速和非常精確地 定制出適合客戶腳型特徵的鞋子。再配合VR技術模擬穿上新 鞋效果,確保客戶滿意才下訂單製做。

Vanessa說:「上述例子改變零售鞋業在設計、生產及銷售模式,擺脫低端大量製造的工業,變為度身訂造、具個性的設計。而每一雙鞋子完全符合客戶腳形,達到客戶要求及喜好,稱心滿意。」

掃描收看 數碼轉型成功案例

 

參加SAP Leonardo線上會議

電話:(852) 8335-1776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