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Supplement 2018Recommend

UiPath全面發揮AI效能 工序自動化生產力倍增

  •  
  •  
  •  

AI 近年已成熱話, 要全面應用於企業,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Automat ion,RPA) 是當今出路。領先軟件代理商Da t aAssure的合作伙伴,RPA行業領導者UiPath幫助企業強化營運效率,全面運用AI科技於工作流程,亦為為企業帶來倍數增長的ROI,深受行業信賴。

UiPath致力幫助企業落地應用AI,引進RPA系統,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取代人手擔當重覆性工作,全面節省開支和人力。

RPA從「工人智慧」到「人工智能」

根據德勤會計師行(Deloitte)調查,有76%企業指出,運用AI可增強產品性能和提升服務品質,是為企業轉型重要一步;而有73%企業指出,實踐AI首步是導入RPA,提升營運效率與管理決策品質。RPA科技讓人們利用軟件設置自動化工作流程,在沒有手動工作的情況下亦能自動工作,如人類一樣。其中重點是要融合各系統和基礎架構之間聯繫,整合後方能代替人類進行重複性的工作,節省恆常成本和企業法規所帶來的負擔,增強靈活性。

步署RPA難處

鼓吹人工智能於各行各業並不是新鮮事,然而怎樣引入RPA達至人工智能化和自動化卻大有學問,一旦部署失誤不但無法從中獲益,最終更不得嘗失(見下表):

UiPath Platform展現AI個性

有見及此,RPA行業領導者UiPath針對以上弊病,利用AI融入於RPA,針對性為企業度身訂造RPA方案。UiPath在芸芸RPA產品表現以下優勢:一、開源平台,有無限擴充,融合所有客製化活動包括企業資源計劃(ERP)、業務流程管理(BPM)與AI等科技;二、全面加速,自動化設計與部署比傳統快40%;三、融入AI,在所有細節都有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系統;四、可擴展性,不論企業前線或內部支援所使用的複雜架構一一融合。

UiPath三大利器輕鬆部署RPA

輕鬆、簡易設計RPA架構是UiPath屹立市場關鍵,IT人員在UiPath Studio無需編碼就能建構RPA,只需預設記錄器,進行拖拉動作及使用樣本就能設計獨有的RPA模型,節省設置時間。UiPath Orchestrator是RPA的管理工具,用戶可緊緊監控、管理和設置機械化工序,以Web-base運行確保技術人員在何時何地都能使用,全面打破地域限制;當所有軟件及硬件設置完成後,企業所有人都可以安心把工作交托予UiPath Robot,讓它全面取代人手,確保所有動作都依照預設所進行。

真實案例:RPA全面推動三井住友銀行

日本著名銀行三井住友銀行集團於2017年4月踏進歷史性一步—委託UiPath為其營運架構改革,引入RPA,把工作流程自動化,提升生產力和效率。該集團的2017年年終財務報告指出,短期目標是在2020年第3季節省500億日圓,以及中期目標節省1000億日圓。為此三井住友集團於同期成立了生產力管理部門(ProductivityManagement Department),嚴謹監控一系列改革和成本控制。

額外三百萬工時出產

首先從總部評估集團裡所有工序和工作流程,經UiPath共同估算後把所有落後與重覆的工序合拼,然後把剩餘的工序轉移至RPA。2017年年底,已證實該年度節省了超過200項工序,或400,000人力工時;於17/18財政年度可額外出產1,000,000工時,以及在未來3年出產超過3,000,000工時,相當於1,500人的工作量*。過程中UiPath主要為該集團建立以下藍圖:

可見UiPath徹底為三井住友集團改頭換面,在數碼化年代帶領該集團走向全新營運模式。

世界權威調查組織認可

UiPath作為RPA的先驅者,獲多間國際權威調查組織所認可,頒發不少獎項。其中包括:Everest Group在本年第1季頒發的「RPA Technology Leader’&‘Star Performer」;弗雷斯特研究公司( F o r r e s t e r ) 於本年第二季頒發的「RPA industry leader’,“Forrester Wave Robotic ProcessAutomation"」以及HFS Research於2017年所頒發的「HfS2017 RPA Blueprint」,其中更獲弗雷斯特評為市場領導者,可見深受市場歡迎。

UiPath於2018年第二季獲調查公司Forrester評選為RPA第一名。

對於未來計劃與願景,UiPath在本年10月3日宣佈注資2千萬美元巨額於RPA及研發AI,目的為加速市場對兩者的普及度。UiPath全球合作夥伴聯盟及副總裁ChrisMorgan表示充滿信心,他指出:「UiPath於強化RPA與AI能力肩負很大的責任,為的是與合作伙伴共同成長,幫助他們使用最直接的方案。同時,我們正締造良好生態環境,提供更簡單、快速的自動化產物予我們的客戶。」

● UiPath工作流程圖,技術人員只需輕鬆設置就可完成簡易RPA流程。

*資料來源: Enhancement of productivity with the implementation of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Nov 13, 2017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