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VIDIA:GPU 需求不再 加密貨幣庫存過剩

  •  
  •  
  •  

NVIDIA 公佈 2018 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了目前加密貨幣礦工對該公司 GPU 需求已大幅減少。由於「挖礦」熱潮退減影響,GPU 的庫存問題可能會耗費更長時間,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第四季度的前景均不及預期。

GPU 庫存出現過剩

NVIDIA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財報中表示,該公司的近期業績反映了在加密貨幣市場繁榮過後,該公司的 GPU 庫存出現過剩,而他們也將對此情形進行修正。黃仁勳表示:「庫存過量的問題不僅僅影響了我們這一家公司,其它品牌的產品同樣受到影響。」

黃仁勳在財報後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中表示,沒有預計到價格回落的時間耗費更長,需求增長得更慢,這是造成短期庫存過量的原因,但是隨著時間推移,這種現狀也將出現調整。當初加密貨幣挖礦熱潮推高了 NVIDIA GPU 的價格,然而現在即便需求大減,GPU 價格也沒有隨之迅速下降。黃仁勳向路透社表示,「加密貨幣熱潮後的殘留影響所持續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還要長,我們認為在管理關於加密貨幣市場的動態上,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

加密貨幣暴跌減利潤

據稱,該公司的庫存準備金在第三季度擴大到 7,000 萬美元,較今天前九個月還要多出了三倍,總金額達到 1.24 億美元。這也導致了 NVIDIA 的毛利率在第三季度下降 1.8 個百分點來到 60.4%。利潤之所以下降,是因為加密貨幣挖礦需求暴跌之後,繼而影響公司前幾代晶片 5,700 萬美元的收費。

NVIDIA 第三季度的銷售低於預期後,該公司股價在 11月15 日尾盤時下跌超過 16%。

停止加密幣項目

根據該份財報顯示,NVIDIA 第三季度每股盈利 1.84 美元,營收 31.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26.4 億美元增長了 21%,比上一季度的 31.2 億美元增長了 2%。NVIDIA 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收入 27 億美元,遠低於分析師此前 34 億美元的預期。

NVIDIA 曾在今年八月預測其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將落在 31.9 億至 33.2 億美元之間,並強調在剩下的幾個月內不會出現與區塊鏈相關的重大銷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