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滙港電訊助私家診所管理系統雲端化 推診所數碼化

  •  
  •  
  •  

AWS合作夥伴網絡與合作夥伴滙港電訊昨日(11月20日)宣佈與醫博系統服務有限公司(SAM)合作,將香港醫學會診所管理系統(HKMA CMS)無縫遷移至AWS雲端平台。

 

是次HKMA CMS雲端合作計劃是香港醫療界雲端科技應用的重大突破。將HKMA CMS遷移至AWS雲端平台,診所不但可在安全可靠的雲端運算環境下,從行政、臨床管理及財務等多方面大幅提升系統運算效率,亦相比傳統本地部署的IT基礎設施能更安全地存取政府的電子健康紀錄。系統用戶的診症及用藥紀錄滙聚成大數據,可輔助醫生作出更快捷精準的診斷及決定更合適的用藥劑量。系統的實時平台亦可讓醫生掌握並分享實用資訊,時刻互聯互通。

左起SAM總經理楊傑群、AWS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部總經理葉偉倫及滙港電訊產品發展副總裁陳寶瑩於記者會上分享項目詳情,並進行簽署儀式。

大數據與機器學習功能 智能推薦藥物處方

SAM透過結合人工智能及AWS雲端運算能力,塑造新一代無伺服器運算的智慧型診所管理系統,配合政府邁向智慧城市的目標。SAM總經理楊傑群表示:「SAM的CMS運行於可靠的雲端平台,並於診所管理範疇加以應用人工智能,讓數據涵義得以共享,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系統現可輔助醫生決定更合適的用藥劑量,將來會擴展至預估診所輪候時間,以及讓診所互通傳染病出現情況。我們會在AWS平台上發掘更多可能,並加以應用。」

 

現時全港約有千多家私家診所採用診所管理系統,當中逾200家正使用SAM開發的HKMA CMS。首個架設於AWS雲端並支援人工智能的HKMA CMS將於2019年第一季正式啟用,期望應用範圍可擴展至覆蓋中醫、牙醫、物理治療及心理治療診所,並展望市場佔有率於未來12個月增長一倍。

 

AWS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部總經理葉偉倫稱:「滙港電訊乃AWS於香港市場的其中一個重要諮詢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與滙港電訊及SAM合作,推出全港首個AWS雲端診所管理系統。AWS乃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的佼佼者,能為SAM的診所管理系統提供無可比擬的雲端運作平台,以安全、可靠及可擴展的雲端服務,致力滿足醫護行業日漸增長的需求。該系統透過卓越可靠的AWS雲端技術擴增診斷及處方紀錄並建立大數據庫,為醫生提供洞察報告,協助他們更有效決定用藥劑量,亦可知悉及預測社區健康趨勢。」

無縫遷移至雲端

滙港電訊致力協助企業以創新思維發展ICT(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積極為不同行業的客戶緊貼科技最新趨勢。滙港電訊是次與SAM及AWS共同合作發展診所管理系統,希望為整個醫護行業提供創新科技方案,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作為獲認證的AWS專業雲端管理服務提供者,滙港電訊為HKMA CMS架設AWS雲端基礎設施,為系統建置更優越的架構及DevOps運作環境,配合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應用。

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醫生,MH,JP出席記者招待會,他認同醫療大數據互通是大勢所趨,鼓勵私家醫生盡快裝設CMS。

現時全球約一萬個APN夥伴中只有少於10%獲頒進階資格;香港只有5名活躍的APN高階合作夥伴,滙港電訊非常榮幸成為其中之一。滙港電訊產品發展副總裁陳寶瑩稱:「滙港電訊憑藉發展雲端業務的決心及豐富的專業知識,僅以短短9個月時間,便由技術夥伴晉升為進階諮詢合作夥伴。配合滙港電訊全面的ICT服務如高速商業寬頻、數據中心、管理服務等,讓我們的一站式雲端服務更勝一籌。滙港電訊的專業團隊早已達到『AWS 50 Certified』認證行列,並正邁向『AWS 100 Certified』之行列,彰顯我們有能力為醫療界及其他界別的企業用戶,提供具規模及可擴展的專業雲端服務及支援。」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