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邁向智慧校園 恒生大學推出手機支付服務

  •  
  •  
  •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今個星期正式推出微信手機支付服務,方便教職員及同學於校園付款使用各項服務,第一階段包括運動設施、校園列印、宿舍冷氣及洗衣費等。恒大校園的六個自助系統,均支援微信,學生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支付有關費用。

五年計劃建「智慧型校園」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表示,恒大計劃用五年構建「智慧型校園」,透過智慧型的設施,發展創新的智慧型教學及智慧型服務。恒大於今年初開始策劃手機支付服務,在前寶通(香港)支援下,恒大成功註冊開通了微信企業賬戶,開通了微信內地錢包及香港本地錢包,方便本地及內地學生支付不高於五百元的各項費用。恒大將會進一步發展其他類型的支付服務。

恒大資訊科技總監黃寶財(右四)及前寶通董事總經理王嘉琪表示(右一),期待多元化的電子付款服務,能為恒大師生的校園生活帶來便利。

恒大資訊科技總監黃寶財教授表示,校園一直只支援八達通繳費系統,開啟了微信支付後,將為師生帶來許多方便。恒大師生可以用「轉數快」為微信錢包增值,也可以請其他同學代為支付或過數。恒大計劃在本月內,全面開通所有支付服務,包括泊車、場地使用等,邁向無現金的智慧校園。「智慧型校園」計劃有助提升師生的科技智慧,令恒大師生於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

引入微信支付

前寶通董事總經理王嘉琪表示,十分高興協助恒大發展微信支付。據他了解,雖然微信支付在內地已經很普遍,恒大卻是香港及海外第一間大學發展涵蓋全面學生生活的手機支付。恒大積極創新,開發內部整個支付系統,結合校園服務,介面簡單易用,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屆時學生毋須現身,隨時可以以手機選擇服務,支付費用、查詢交易記錄。他期望有更多大學發展「智慧型校園」,為師生提供多元化的支付服務。

恒大師生現可於校園使用微信支付系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