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周大福引入區塊鏈 紀錄鑽石一生旅程

  •  
  •  
  •  

周大福革新鑽石零售業務,使用區塊鏈技術向消費者提供安全的數碼鑽石鑒定證書,證明每一顆鑽石都是獨一無二。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說:「珠寶行業講求信譽,這是鑽石行業營商基本。」

建立T MARK標準

今年周大福與美國寶石研究院(GIA)合作,首次使用區塊鏈技術向消費者提供數碼鑽石鑒定證書,制定一些程序及政策來追踨天然鑽石,讓客戶得知由開採、切割、銷售至客戶的過程。

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說:「珠寶行業講求信譽,這是鑽石行業營商基本。」

為何要讓鑽石可以被追查?黃紹基指出,在鑽石品質鍳定上,過去一直沿用4C標準,卻不再是唯一的標準。該公司決定使用區塊鏈技術於鑽石業務上,建立T MARK標準,以4T為核心價值(Truthful, Transparent, Traceable, Thoughtful)。區塊鏈項目會於0.30至0.99卡由GIA鑒定的T MARK鑽石率先試行。

引用區塊鏈技術向消費者提供數碼鑽石鑒定證書,讓客戶追蹤天然鑽石由開採、切割、銷售至客戶的旅程。

客戶愛聽鑽石故事

GIA數碼鑒定證書寫入區塊鏈,結合周大福T MARK應用程式,讓顧客能透過數碼平台獲取鑽石鑒定訊息和追溯鑽石的一生歷程。

周大福T MARK應用程式能查看GIA數碼鑒定證書。

為客戶:確保真確,讓客戶放心
為業務:顧客名字與鑽石鑒定結果連結
為社會:重視商業道德
為行業:建立一個新標準

為了推廣T MARK,周大福陸續翻新各區的旗艦店,設有互動展示鑽石區及T MARK鑽石專家跟客戶互動。超過 3,000份T MARK 鑽石鑒定證書已寫入區塊鏈,並已在香港銅鑼灣、尖沙咀、旺角及屯門共4間特選周大福珠寶店提供有關服務。

黃紹基說:「客戶愛聽鑽石製作的旅程,GIA數碼鑒定證書寫入區塊鏈,為顧客體驗增添了新篇章。」最後,他提到珠寶業巨頭De Beers已將全球最大的珠寶鑽石零售商Singnet Jewelers加入他們的區塊鏈平台Tracr,為整個行業帶來更高透明度,提升消費者信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