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 推出 AWS Ground Station

  •  
  •  
  •  

亞馬遜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在AWS re:Invent上宣布推出AWS Ground Station, 這項嶄新服務能讓客戶使用由全球12個地面基站天線組成的全託管網絡,更輕鬆及符合成本效益地將數據從衛星下載到AWS全球基礎設施區域。

衝星應用普及

衛星應用日益普及,越來越多企業、大學和政府機構都將其用於各種用途,包括天氣預報、表面成像或通訊。目前要與衛星通訊,客戶必須建設或租用地面天線。此項目成本極為龐大,因為客戶通常需要使用到多個國家/地區的天線,而且在衛星沒有經過特定位置的情況下便能按所需時間和地點下載數據。然而,天線只是基礎設施的基本元素,客戶還需要使用地理上接近天線的伺服器、存儲和網絡來處理、儲存及傳送來自衛星的數據。另外,客戶必須建構相關業務規則和工作流程以組織數據及將其結構化,並按線路傳送到員工或客戶方能提供洞察。以上運作均需要大量資本投入和運營成本,藉以建構、管理和維護天線、運算基礎設施,以及位於每個天線位置的業務邏輯。

用戶彈性支付收費

客戶在地面基站接收到衛星數據時可使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實例即時處理數據,將其儲存到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 中,應用AWS分析平台和機器學習服務獲取洞察,並使用AWS網絡把數據遷移到其它區域和數據處理設施。客戶只需在AWS管理控制台預約天線使用時間,啟動Amazon EC2實例與衛星通信便能成功啟用AWS Ground Station。使用AWS Ground Station無需預先付款或作長期合作,亦無需建立或管理任何地面基礎設施,客戶能以按分鐘付費支付實際使用天線之時間。

助客戶更快獲取數據

AWS Ground Station讓客戶能夠更輕鬆及符合成本效益地控制衛星營運、採集衛星數據以及將數據與在AWS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和其它雲端服務作整合。客戶使用AWS Ground Station只需按實際用量支付天線的費用,從而節省高達80%的地面基站成本,並能以AWS Ground Station的全球地面基站點於任何地方及時間下載數據。而數據的更新程度對追蹤以及根據在地面瞬息萬變的情況所採取的相應行動十分關鍵。服務的及時性取決於地面基站與衛星之間的頻繁通訊,而當中只有在全球擁有廣泛覆蓋及能同時與軌道運行衛星保持頻繁聯繫的天線可以實現這一點。

 

譬如,若某地方正在發生一些關乎環境、地緣政治或新聞的緊急事故時,AWS Ground Station客戶可以將當前數據下載到全球12個AWS地面基站中的任何一個,快速與AWS其他服務結合來處理、儲存、分析和傳輸數據,以緊貼事故急速變化的節奏。憑藉AWS和AWS Ground Station,客戶可以更快地獲取及時的數據,迅速實驗新的應用程序,並在無需購買、租借或維護複雜且昂貴的基礎設施建設之前題下,將產品更快地推出於市場。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