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調查顯示:41%亞太區企業不了解物件儲存

  •  
  •  
  •  

為更好理解亞太區物件儲存市場現狀,日立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Hitachi Vantara 與全球研究公司IDC合作,訪問了亞太區內近4,000名IT專材及行政人員。最新發佈的「物件儲存促進業務數碼轉型」白皮書強調了區內調查的數個重要發現。IDC調查顯示區內企業對物件儲存認識較低,41%受訪企業表示並不了解相關技術。 

數碼轉型是區內企業的焦點,而數據在當中是不可或缺的,數據是讓企業在競爭激烈的數碼時代脫穎而出的關鍵。IDC預測,至2015年,全球數據將增至163 zettabytes,數據主要來自包括社交互動、電郵、交易、音樂、視頻、相片、物聯網、增強及虛擬實景等非結構數據。

數據儲存是亞太區業務的關鍵問題

當被問及數據儲存的重要功能時,受訪者表示以下功能對其企業尤其重要:
· 資訊安全 (25%)
· 分析非結構數據能力 (11%)
· 多雲平台適應性 (9%)

除此以外,60% 企業正在儲存數據並希望在未來兩年內能使用分析以從數據中獲得業務見解。

平均而言,亞太區企業將其數據儲存5至7年,其中五分一企業選擇儲存超過15年。在香港,四分一企業計劃永久儲存數據,隨時間及大量數據的積累,這將為管理構成進一步壓力。

顯然而見,區內企業面臨著有關數據儲存成本及功能的龐大問題。數據儲存解決方案將可長時間儲存及管理大量數據,此外,企業更期望解決方案能提供整合的智能及分析功能以助他們透過操作、聚合及可視化以實現數據的潛在價值。

數碼時代的現代數據管理

基於物件儲存的架構讓企業能簡易地處理急劇增長的數據,提供靈活性以獨立擴展容量及性能以解決配置管理問題並滿足各種工作負載。

受訪者表示在亞太區部署物件儲存的主要技術原因:
解決因非結構性內容不斷增長所帶來的擴展性問題 (15%)
消除複雜的分層文件結構以降低複雜性 (13%)
簡化數據遷移及基璩架構更新 (12%)

在以往,物件儲存一直因為其規模及合規性被用作數據存檔層。調查顯示,67%及64%受訪者表示他們正使用物件儲存以聚合及儲存大數據資料庫及優化其備份及恢復能力。

將物件儲存解決方案視為大數據儲存庫或可擴展及中心化數據中心,可使基於分析的應用程式將結構及非結構性數據融合以實現業務智能及將工作可視化。經物件儲存方案處理的元數據將附加至文件中並以更詳細及豐富的形式出現,為非結構數據提供更多內容並變得更易搜索。將非結構性及結構性數據聚合可提高企業在更完整的數據集中獲得更多相關見解的能力。

調查進一步探討了企業未來部署物件儲存的主要驅動因素:

隨業務增長,實現增加儲存容量靈活性 (18%)
節省儲存管理成本 (16%)
提升業務靈活性 (13%)
提升數據分析能力以促進決策 (12%)

儘管物件儲存能提供廣泛好處,但IDC調查顯示,亞太區企業仍然對物件儲存認識不足,41%受訪企業並不了解物件儲存技術。

克服採用障礙

調查結果顯示,採用物件儲存3個最常見障礙為:

· 應用兼容性 (52%)
· 業務應用不一定需要無限擴展性 (44%)
· 嚴格數據保護及恢復 (43%)

結果顯示,選擇測試或採用物件儲存的企業更大機會在其特定業務及用例中實現技術的優勢。有關更多物件儲存的成本效益,可參閱IDC白皮書 的3個客戶成功案例,了解他們如何透過採用物件儲存解決方案節省30%至70%成本。

Hitachi Vantara 香港區副總裁及總經理沈德信 (Andrew Sampson) 表示:「我們相信此調查結果已明確指出亞太區數據儲存基礎架構的未來及機會。隨著非結構性數據的爆炸式增長及在數碼年代的快速變化業務需求,企業無可避免需要靈活及彈性的儲存解決方案。基於我們與客戶的合作,我們發現物件儲存將繼續是傳統儲存的解決方案。顯然,我們需要教育及與區內企業緊密合作以開發及部署定制的解決方案,以釋放物件儲存的全部優勢並促進數碼轉型。」

Hitachi Vantara 香港區副總裁及總經理沈德信 (Andrew Sampson)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HCP) 產品組合不但能解決現今的數據挑戰,同時更能高度適應企業未來的需求。產品組品基於物件儲存解決方案,能夠管理業務的數據、支援高流動性及分散式工作、連至公共及託管雲層及提供整合數據智能基礎。產品優勢包括: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HCP) 集中且經濟高效地管理多結構數據以解決儲存數碼信息的新挑戰,最大限度降低數據丟失的風險,同時,透過物件儲存概念將更易取得數據。

HCP Anywhere 透過協作及在不影響業務需求下進行文件同步、共享及保護以滿足終端用戶的需求。

HCP Anywhere Edge 作為傳統儲存架構 (NAS) 及物件儲存的橋樑,同時具備將數據傳至邊緣(如遙距辦公室) 及雲的優勢。

Hitachi Content Intelligence 透過可擴展及高效解決方案連接、了解及探索資料庫,從數據中提取已知事實,以助企業了解會影響其業務的數據內容。 欲了解更多,請於此以參閱 IDC「物件儲存促進業務數碼轉型」白皮書。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