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GRAM ONE香港站 頂級廠商雲集 來賓滿載而歸

  •  
  •  
  •  

全球著名IT產品及服務分銷商Ingram Micro主辦「Ingram ONE – 香港站」大會,已於11月29日圓滿結束。大會設有多個技術論壇及解決方案展示區,吸引逾600位來賓出席。是次活動不但內容豐富,還讓本地企業與IT廠商直接交流,向科技專家洽談最佳實踐方案,促成不少商機。

一站式科技解決方案

Ingram Micro東南亞及香港首席區域總監及副總裁Francis Choo指出,「Ingram ONE」就是集合領先科技供應商的一站式平台,提供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在數碼轉型中的不同需求。他說:「大會目標是提供專業IT知識和洞察力,向來賓展示協作解決方案和服務,成功引領香港市場。」

左起Ingram Micro香港、澳門及台灣營運總監陸嘉碧、東南亞及香港首席區域總監及副總裁Francis Choo,以及供應商管理行政總監Eunice Lau表示,是次活動讓各大IT供應商展示最新產品,直接與客戶交流,令香港IT市場蓬勃發展。

Ingram Micro香港、澳門及台灣營運總監陸嘉碧表示,與上屆不同,今年大會銳意將合作夥伴與企業客戶一同到來認識最新科技,多作交流及討論,找出最佳解決方案。Ingram Micro供應商管理行政總監Eunice Lau亦指出,該公司已建立一個科技生態環境,凝聚各方力量,引領企業加快採用新科技,迎接未來5G與物聯網時代。

Aruba全面照顧物聯網安全

Aruba Networks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Ingram Micro不斷加強對香港市場的投入,特別是設立物聯網研究室(IoT Lab),促進各個品牌產品及廠商合作,為不同行業度身訂製解決方案。

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Aruba Clearpass與IntroSpect提供整合式安全及管理功能,及早察覺物聯網內的一切異常行為。

馬偉雄引述該公司調查指出,有75%的企業IT部門認為物聯網裝置存有安全風險,應加強對物聯網的監控、偵測及保安能力。Aruba Clearpass為管理各地連網裝置提供持續監控、分析與報告功能,方便IT管理員即時了解網絡狀況,滿足安全性與稽核需求。針對企業內各種威脅,Aruba IntroSpect提供用戶和實體行為分析(UBA)技術,利用機器學習安全分析功能,針對每個使用者、系統、連網設備而產生風險評分,一旦風險分數達到預設等級,便會觸發Aruba ClearPass的政策,有效阻止網絡攻擊的發生。IntroSpect還簡化了安全調查過程,縮短保護公司與客戶資料的時間。

思科強化雲端安全產品

思科系統與Ingram Micro攜手拓展網絡安全業務。思科系統(香港)解決方案架構師黎卓偉表示,今天企業大量使用雲端服務,卻失去數據控制及防火牆防護。思科推出資安防護傘(Cisco Umbrella)解決方案,將全球網上活動資料即時收集至思科圖形資料庫中,透過統計資料、機器學習,結合思科Talos的威脅情報,找出惡意網站、IP或URL,有效阻截惡意攻擊。

思科系統(香港)解決方案架構師黎卓偉表示,Cisco Umbrella結合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的優勢,加速識別受惡意軟件感染的裝置,防止資料外洩。

黎卓偉指出,Cisco Umbrella能自動發現潛在攻擊,封鎖黑客連線,不會對使用者造成任何延遲,不但加速識別已受感染的裝置,更有效防止資料外洩。此外,思科早前購入雙因素驗證廠商Duo Security,在雲端上採用雙因素驗證(2FA),在輸入密碼後提供多一種驗證方式確保用戶安全。

Citrix統一登入各雲端服務

Citrix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蕭惠蓮指出:「Ingram Micro建立起IT方案生態系統,讓客戶更方便搭建多廠商合組的解決方案,滿足業務需求。」在大會上,Citrix展示Citrix Cloud的四大好處,分別是利用虛擬化提升效率、統一使用多個電郵、安全分享檔案,以及單一登入免惱煩。

Citrix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蕭惠蓮(中)指出,Citrix目標是採用雲端技術來簡化IT基礎架構,減少人手並提高工作效率。

蕭惠蓮表示:「今天企業大量採用混合雲 (SaaS) 服務,雖則靈活方便, 卻面對各個雲端各自為政, 難以管理及欠缺安全的問題。」Citrix Cloud可作為單一登入及管理平台,輕鬆整合各個雲端、應用程式、桌面及資料,提升用戶體驗及工作效率。由於 Citrix Cloud靈活好用又安全,不少客戶由虛擬應用程式XenApp及虛擬桌面XenDesktop搬往Citrix Cloud,可見Citrix Cloud深受企業信賴。

HPE展示智慧物聯網方案

HPE香港及澳門混合式IT及技術工程師總經理郭榮忠指出,Ingram Micro除了分銷HPE產品外 ,還提供了增值服務,乃HPE在香港市場第一分銷商。

HPE香港及澳門混合式IT及技術工程師總經理郭榮忠指出,HPE物聯網方案收集得來的數據分析,可連接客戶關係管理 (CRM) 系統,有助提升銷售額。

在大會上,HPE重點展示物聯網方案,針對酒店、零售及製造業提升效率及競爭力。郭榮忠表示,透過物聯網方案收集並整合數據作實時運算及分析,以作出更好決策。例如,台灣桃園市以HPE Edgeline系統為基礎,打造物聯網智慧路燈解決方案,以單一物聯網控制平台收集照明、濕度、溫度、風速、風位與水位等資料,分析最佳節能省電模式,並能主動回應路燈故障與損害,守護城市安全。

Microsoft協助企業智能轉型

Microsoft在大會上展示人工智能(AI)技術。Microsoft中小企業渠道銷售總監陳勇指出:「我們相信AI可賦予人類達成更多目標。從改變運輸業前景到發現保護地球的新方法,從改造健康產業到客戶聯繫,都擁有無限可能。」現時,AI應用在智能客服、顧客識別、銷量預測、品質檢測、物品檢索、同步翻譯、詐欺預防、輿情分析、預測性維護等都可有效幫助企業提升服務及產能。

Microsoft中小企業渠道銷售總監陳勇在大會上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AI)技術,加速數碼轉型,促進業務運作。

早前Microsoft和利嘉閣地產攜手推出全新『Rica+』,透過提供Azure公有雲服務、機器學習及數據分析服務,協助地產代理為客戶提供更精準的樓盤建議。而邁向數碼轉型及配合更精準的數碼營銷策略後,公司業務收益預期將有20-30%增長,而盈利更可增加約四至五成。

Red Hat加速IT自動化

Ingram Micro作為Red Hat在香港獨家分銷商,雙方在各個層面積極合作。Red Hat香港及台灣解決方案架構師經理羅國柱表示,近年企業在實施自動化上遇到不少困難,未能達到最佳自動化效益。

Red Hat香港及台灣解決方案架構師經理羅國柱(左)及高級渠道發展經理蔡智明指出,Ansible協助企業順利實施IT自動化,有效降低成本、部署與管理的複雜性。

Red Hat提供加速IT自動化方案Ansible,有助實施多雲的自動化,連繫不同的虛擬機器、消除IT團隊之間的隔閡,統一實施安全政策,讓開發人員輕鬆部署IT服務、應用程式與環境,將例行作業自動化。若企業不想在單一雲端平台建 立多元化應用,Red Hat提供的PaaS雲平台可橫跨AWS、Azure及Google Cloud Platform,讓企業靈活擅用多個雲資源,隨意調配。

Riverbed監測及修復雲服務

Ingram Micro與Riverbed一直在技術培訓、銷售計劃及客戶服務上鼎力合作。Riverbed香港及澳門區域銷售經理陳瑋章指出,企業加速採用雲服務和流動技術,若網絡速度緩慢或應用設計不佳,不但影響用戶體驗,亦加重營運及開發成本。

Riverbed香港及澳門區域銷售經理陳瑋章表示,SteelCentral SaaS收集由伺服器到終端用戶的各種數據並分析,幫助企業快速發現和修復性能問題。

Riverbed提供SteelCentral SaaS,是市場上唯一一家供應商將終端用戶體驗和應用監測、網路性能監測結合起來。陳瑋章解釋,SteelCentral能夠廣泛收集數據,包括應用服務器、應用程序代碼、UC系統、區域網、廣域網、瀏覽器和終端用戶設備,從終端用戶(End user)的角度來查看服務延遲、效率不佳及緩慢等問題,幫助企業快速發現和修復性能問題。他透露,現時不少手機銀行應用、零售應用也採用SteelCentral,不斷改進用戶體驗。

Ingram Micro主辦「Ingram ONE – 香港站」大會設有多個技術論壇及解決方案展示區,吸引逾600位來賓出席,內容豐富,促成不少商機。

公司:Ingram Micro(China)Limited
網址:hk.ingrammicro.com
電話:(852) 2564 920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