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香港大會: 企業應奪回雲端主動權

  •  
  •  
  •  

Nutanix在昨天 (1月9日) NEXT On Tour香港大會中,闡述企業如何透過掌控雲端環境,重新定義業務模式。現代企業積極採用多雲服務應用,目的是為了簡化操作、提升效率、加快速度、提高靈活性,擺脫價格昂貴的本地部署解決方案所帶來的困擾。然而越來越多雲端的監管,反而令企業裹足不前。

然而,這種部署雲端的競爭是否將牽制香港企業的發展?常見的情況是,企業不得不尋找新供應商以替換原本的供應商,或者選擇其他系統以提供系統備援和業務靈活性,這最終卻會讓他們落入一直想極力避免的僵化、昂貴且複雜的基礎架構環境。

未來在於多雲管理

那麼,什麼才是正確的解決方案?Nutanix認為,有效管理雲端和提升透明度是實現所有雲端承諾的關鍵因素。 「雲端並不是未來,未來在於多雲管理。」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雲端的叢集性和複雜性會帶來挑戰和不堪重負的風險,使得IT部門陷入被動應付各種問題的窘境。所有企業都希望獲得投資和創新的自由。對持續增加的雲端網絡的即時接入和控制將帶來這種自由度。因此,由軟件驅動的IT部門才能專注於加強用戶體驗,並塑造未來的業務發展。」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雲端並不是未來,未來在於多雲管理。」

應用才是最重要

Nutanix亞太區系統工程副總裁Jeff Smith坦言:「應用才是最重要,其他阻礙的IT基建,應一切從簡。」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可減輕因鎖定公有雲而造成的風險和限制,讓客戶在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安全無縫地遷移資料和工作量,並即時且全面檢視成本。從資料中心到邊緣,操作系統可以對任何雲端的基礎架構和應用管理提供一鍵控制,並透過軟件即服務(SaaS)產品管理多個雲端。

Nutanix亞太區系統工程副總裁Jeff Smith坦言:「應用才是重要要,其他阻礙的IT基建,應一切從簡。」

多雲環境的桌面即服務

今年8月Nutanix收購Frame擴展了桌面部署產品,最終計劃是在多雲管理環境下提供桌面即服務給使用者們。Frame將桌面應用程式作為服務提供(DaaS),通過將計算密集型應用從雲端流式傳輸到瀏覽器,這讓客戶可以從筆記型電腦中獲得超級桌面工作站的性能。

Frame有時被錯誤地描述為VDI的一種形式,當它需要某種桌面或其他網際網路瀏覽器設備來運行它時。事實上它既可以作為內部安裝,也可以作為Amazon Web Services和Microsoft Azure的服務。

Frame用戶可以通過支持HTML5的瀏覽器運行計算密集型應用程式,例如Autodesk。應用程式在伺服器上運行,應用程式通過優化的H.264視頻流傳送到端點設備瀏覽器。

左起Nutanix亞太區系統工程副總裁Jeff Smith、環球技術總監Justin Hurst,以及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

Frame解決方案就是要支援多雲環,讓資訊團隊可以在公有雲、企業內部數據中心部署虛擬化桌面。Nutanix環球技術總監Justin Hurst表示,DaaS結合多雲架構,也讓應用程式可以更快速在各環境下搬遷。他強調,DaaS僅是提供企業用戶新的部署方案,Nutanix會繼續支援其他廠商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如VMware Horizon View、Citrix XenDesktop、XenApp。

Justin Hurst總結:「IT是複雜的,企業科技產品也是不易使用。我們致力將科技產品簡單化,以消費者體驗的方式使用科技。」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