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科技「AI自動駕駛公園」 於日本常總市正式落成

  •  
  •  
  •  

商湯科技於日本茨城縣常總市的專用AI自動駕駛汽車研發基地正式落成,並獲命名為「AI自動駕駛公園」。商湯科技將利用此基地開發智能駕駛技術,並進行自動駕駛車輛測試,以促進智能汽車產業發展。

改建成AI自動駕駛試驗場地

日本常總市市長神達岳志(左)到訪商湯科技「AI 自動駕駛公園」,並聽取商湯科技日本公司總經理勞世竑(右)的技術介紹。

商湯科技「AI自動駕駛公園」位處的常總市為一歷史古城,位於茨城縣西南部,距離東京約50公里,鄰近日本最享負盛名的科學研究中心築波科學城,地理位置相當優越。研發基地的前身是一所市營駕駛學校,經改建後,將成為AI學習自動安全駕駛的試驗場地,以及商湯科技開發各種智能駕駛技術的研發中心。該基地將對外開放予公眾參觀,當地居民將有機會優先體驗商湯最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

位於日本城縣常總市的AI自動駕駛公園。

2018年12月26日,常總市市長神達岳志參觀商湯科技「AI自動駕駛公園」,實地觀看無人汽車在測試路線上行駛。商湯科技日本公司總經理勞世竑之後向市長進一步講解了商湯科技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常總市市長神達岳志表示:「非常感謝擁有世界頂級ICT技術的商湯科技,選擇常總市作為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基地。自動駕駛將會為未來交通體系帶來巨大變革,也將有助於解決地區之間的交通問題。祝願商湯科技能早日取得技術成果,讓自動駕駛汽車能夠安全地行駛在常總市大街上,市政府也將全力配合支持。」

商湯科技副總裁、車載事業總經理兼日本公司總經理勞世竑表示:「商湯將充分利用該測試場地,全力推進自動駕駛的開發和應用。商湯亦會與社區緊密合作,期望此項目能為常總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以科技為社會帶來貢獻。」

與Honda簽訂協議

2017年,商湯與日本本田汽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發L4級自動駕駛技術。一年多來,搭載商湯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車輛,已經在日本、中國上海等多地進行道路測試,並取得階段性成果。根據計劃,商湯科技將與本田合作,在2025年推出能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量產自動駕駛汽車。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