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蘇寧發佈新「RaaS」戰略 助零售業數碼轉型

  •  
  •  
  •  

蘇寧控股集團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19上發佈了其基於智慧零售的全新「零售即服務」(簡稱「RaaS」)戰略,為零售行業的未來發展賦能。

這項被視為智慧零售「大腦」的戰略本質上是一種開放平臺模式,合作夥伴可借此接入蘇寧長期積累的技術能力和全渠道運營經驗,包括:

  • SaaS(軟件即服務) — 基於面向消費者的研發實踐,蘇寧實現了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和大數據在整個業務流程中的商業應用,例如個性化產品推薦、數碼商店、智能家居服務等。
  • PaaS(平臺即服務) — 包括蘇寧的AI平臺、大數據平臺和80多個業務引擎。AI平臺由3個基礎演算法平臺運行,支持150多項AI技能和80多個零售場景,而大數據平臺可以收集、處理和分發從2000多個零售服務場景中服務6億用戶所積累的信息,每天完成150億次數據運算。
  • 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 — 蘇寧已完成包括運算、存儲、網絡、IDC(互聯網數據中心)和微服務設施在內的基礎設施建設,為行業領先的生態體系提供大力支持。
  • HaaS(人力資源即服務) — 蘇寧在國內外擁有5個研發中心和35個解決方案機構。已建立由10000多名專家組成的優秀團隊,不斷提供最新和最具創新性的技術知識,探索行業的未來趨勢和機遇。

蘇寧科技集團COO荊偉博士表示:「作為中國最大的全渠道零售商,我們知道智慧零售是在數字時代吸引和滿足消費者的關鍵。我們希望與業界更多的合作夥伴攜手,開放對數據、技術和工具的訪問,幫助他們更好地瞭解用戶和實現業務目標。這就是所謂的『零售即服務』(『RaaS』)戰略。」

蘇寧金融集團COO荊偉博士發佈「RaaS」戰略

蘇寧的「RaaS」戰略為製造商、中小型零售商甚至技術開發商或服務提供商等從業者提供了一個綜合性解決方案,用於提升營運效率和客戶體驗。

為了進一步推行這項戰略,蘇寧已宣佈與蓋雅工廠、科沃斯機器人和商湯科技(全球最具價值的AI獨角獸和最大的專業AI公司)等眾多行業夥伴合作,深化該解決方案的開發並擴展應用場景。

同時,憑藉近30年的線上和線下零售經驗,蘇寧還宣佈將在CES 2019開放其智慧零售生態體系的軟件源,旨在讓中小企業能夠共用大企業的技術優勢,提高運營能力和效率。蘇寧已經將店內管理和營運體系應用於零售雲計劃,該計劃於2018年推出,旨在賦能中國四至六線城市的中小型零售特許經營商,並且取得了顯著成效。通過開放蘇寧的智慧零售生態體系,目前全國已有2000多家蘇寧零售雲門店配備了蘇寧的RaaS業務引擎。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