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Cloud新創公司專屬計劃 幫助本地初創

  •  
  •  
  •  

香港創業生態日趨蓬勃,Google Cloud新創公司專屬計劃正式在港推出,冀助初創企業更好利用Google雲端平台和產品迅速地成長和創新。

Google 香港最新發表的數碼智慧城市白皮書指出,54%受訪香港企業計劃運用雲端運算。在2018年11月,Google雲端平台地區正式在港啟用,無論在香港或東南亞的本地或跨國公司,皆能更快捷地獲取所需的雲端服務,包括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的工具。

Google Cloud 新創公司專屬計劃旨在協助起步階段的初創企業利用Google雲端技術更快建立和拓展業務。計劃將為初創企業提供免費的Google雲端服務使用額度,同時會有交流活動、導師分享、培訓或工作坊,以及技術支援等。初創企業可以利用 Google雲端平台進行開發、測試及創新;或是運用Google雲端的人工智能工具提升產品及應用程式的效能;甚或透過G Suite雲端辦公室工具提升團隊協作及生產力。

要合符申請資格,初創企業必須成立少於五年,以及業務是在香港或此列表中可用地區註冊。申請企業須未有達到B輪融資,或未曾於免費試用方案以外獲得Google雲端免費使用額度。

Start、Spark及Surge三個階段

Google Cloud新創公司專屬計劃設有Start、Spark及Surge三個階段,提供不同程度的雲端服務使用額度及支援。Start方案每年提供3,000美元的使用額度;Spark方案提供每年最多20,000美元的使用額度;Surge方案則提供每年最多100,000美元的使用額度。所有方案均提供G Suite的使用額度、培訓、網上課程,以及500美元的Qwiklabs使用額度等。

有興趣的初創企業可在Google Cloud新創公司專屬計劃網頁申請,或透過CoCoon HK、數碼港、香港科技園等創業社群夥伴申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