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Noble Storm 精於績效營銷 精準大數據分析建立跨國電商平台

  •  
  •  
  •  

今天電子商務成為各行各業營銷的必備元素。Noble Storm 以香港為營運基地,將績效營銷及大數據分析融入電子商務中,打造嶄新國際電子商務平台,成功將各式各樣產品透過網上途徑暢銷海外市場。

每日完成逾萬宗交易

Noble Storm 擅用大數據分析提升銷售表現,自兩年前推出市場至今,發展至 60 人團隊,業務遍及歐洲、北美洲及澳洲等市場,每日完成逾千至萬宗交易。Noble Storm 創辦人之一 Isaac 指出,傳統電子商務的思維逐漸過時,由於資訊更新太快,創新的變化無時無刻都在發生,想要在高度競爭的市場上立足,需要特別的經營策略。

左起 Noble Storm 三位創辦人 Lipton Li、Angus Kong 及 Isaac Cheung 表示,透過大數據分析能深入了解不同市場消費群體的喜好,能提升轉化率,達致最佳營銷成果。

網上商店成千上萬,要在茫茫互聯網上突圍而出,單靠文字和圖片很難吸引訪客留意,更遑論消費。Noble Storm 正正能夠找出最佳網上銷售模式,其擁有的三大致勝優勢包括:

熱銷產品:發掘創意及實用兼備的產品,編輯短片突顯產品特點,讓客戶留意、談論並建立長遠深厚的關係。
銷售轉換:在流動和桌面上整合數據分析,從而提高轉換率,將瀏覽者變為付費客戶。
接觸全世界:大規模地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尋找和吸引數以億計的目標購買者。

Isaac 表示,Noble Storm 電商平台每天協助各式各樣的產品進行大量產品銷售測試,分析海外市場反應,從中找出成功方法,有效命中目標客戶群。

不斷測試及分析市場

事實上,要成功進行電子商務,必須將資源投放用得其所。只懂在網上胡亂賣廣告,只會浪費金錢,加上網上廣告規則常變,要維持良好的廣告成果極花功夫。因此該公司成立之初,便深研大數據分析用於電子商務上,找出促銷商品的成功之匙。

箇中難處就是要花「真金白銀」去測試市場反應,絕不放棄尋求具銷售潛力的市場。Isaac 強調:「究竟每投放一元廣告可以帶來多少回報?客戶喜歡哪種顏色?吸引那類年齡層客戶?如何擺放產品圖示?如何撰寫受歡迎及吸晴的推銷文案?」上述一切除了知識及經驗外,還需要不斷鑽研客戶行為、投放廣告測試社交網絡反應及分析市場表現,才能歸納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

交由數據話事

從大數據分析中可找出關鍵指標,不斷改良及優化產品銷售的方法,進一步提升轉換率。Noble Storm 另一創辦人 Lipton 說:「沒有數據便不能分析及掌握用戶喜好,更遑論改善銷售方法。通過收集數據、分析及比較相類數據後,可以找出特定用戶的偏好與行動軌跡,以用戶喜好的方式和個性化的數據,達到精準營銷的目的。」

Noble Storm 的三位創辦人統領 60 人的年輕團隊,成功拓展歐美市場,每日完成逾萬宗交易。

尋找熱賣機會

在網絡進行銷售,一切皆有數據可尋,從中可分析決定性因素而留住客戶。Lipton 認為在網絡世界,許多事物超出大家認知與預期,看似不吸引的產品也有市場,更有可能暢銷熱賣。例如一款輔助洗碗的軟膠,香港用戶沒留意,但從大數據分析後得出的結論而轉攻歐美市場,卻大受歡迎。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主觀憶測絕不可靠,還是遵從在大數據分析中找答案。

Noble Storm電商平台未來發展

  1. 大數據分析專家:卓越媒體採購團隊、卓越的分析技能
  2. 強大客戶服務團隊:菲律賓超過 200 名客戶服務代理商
  3. 有效與透明的溝通:數據如實反映市場走勢,找出營商智慧
  4. 處於營銷趨勢的最前線:密切注意全球網上潮流趨勢

全力拓展海外市場

談及未來發展,創辦人 Angus 指出公司深明網上市場變化迅速,不進則退的道理。他說:「我們正密切注意全球網上潮流趨勢,不斷研究利用最新社交網絡媒體進行營銷的可行性。」同時,該公司正在拓展不同語言的銷售團隊,利用目標市場的語言撰寫產品廣告文案,貼近市場口味。例如要將產品賣往西班牙市場,便需要找懂得西班牙語的人負責產品介紹及宣傳文案,利用貼地術語生動活潑地凸出產品特點,令顧客倍感親切。

Angus 總結:「從事海外網上銷售業務,不能以個人主觀感受去營運。畢竟不同地區文化與生活習慣也不同,各有喜好,我們需要絕對信任大數據分析的能力,找出箇中營商智慧,實踐成功。」

得獎產品

致勝之道

國際電子商務平台運營商 Noble Storm 活用目標為本的績效營銷(Performance marketing)及精密大數據銷售分析技術,透過深入分析市場、了解及追蹤目標客戶的喜好,從而得出營商智慧,成功推動產品銷售,達到最佳投資回報。

Noble Storm 成立到現在,目前業務已遍及歐洲、北美洲及澳洲等國家,當中以北美及歐洲市場更是公司的主要市場,去年完成逾百萬宗網上交易,是少數香港土生土長的國際型企業。憑藉年輕且富創意的銷售團隊,能有效利用網絡獨有形式帶出各式產品的特點,配合績效營銷及大數據分析,創造出跨地域的強勁銷售。

Noble Storm Limi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