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heck Point:挖礦劫持情況猖獗 Infinity2.0護IoT保障人身安全

  •  
  •  
  •  

著名網絡安全軟件商Check Point舉行傳媒活動,報告過去一年的工作回顧,講解近年網絡襲擊趨勢,同時提醒業界在新一年必須在物聯網領域上嚴加提防,保護珍貴數據之餘,亦保障人身安全。

左起 Check Point北亞區新興技術專家侯嘉俊及 Check Poin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周秀雲。

去年保持佳績

雖然2018年間外圍因素不穩定,貿易戰令環境因素不明朗,但無損Check Point持續創出佳績。Check Poin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周秀雲指出:「我們於1月30日公佈了業績,去年我們成績非常理想,同比升幅4%。在在發展收入(developed revenue)上,我們錄得歷史性新高,同比升幅達13%,反映了訂購服務質素高,保安系統和雲端服務上都深受客戶支持。」

此外,周秀雲表示了Check Point現時財政非常健康,現時有400萬美元現金流,為IT界裡數一數二,亦支持集團可持續研發新品。過去兩年網襲情況持續猖獗,因此客戶需求愈來愈大,Check Point亦不斷推陳出新,從Gen 5 昇華至Gen 6,在複雜多變的IT環境下保障客戶數據。

挖礦劫持成最大隱憂

網絡襲擊向來肆虐,2017年以勒索軟件最嚴重,而去年則以挖礦劫持(Cryptojacking)最為猖獗。 Check Point北亞區新興技術專家侯嘉俊解釋:「 挖礦劫持是沒有成本的攻擊,黑客只需入侵裝置或電腦就能使用資源挖掘加密幣,即使去年幣市大跌他們仍持續此行為,因為這無需任何成本。」

侯續解釋,2018年的網襲趨勢如下:

  • 49%的企業曾經歷DDoS攻擊
  • 76%的企業受釣魚電郵所攻擊
  • 40%的企業受挖礦劫持所影響
  • 超過20%的企業每星期受挖礦劫持攻擊
  • 美國亞特蘭大花費270萬美元從勒索軟件補救
  • 殭屍網絡(Botnet)持續攻擊

智能應對黑客

作為用家最大的問題是常處於被動,當受襲時就想辦法補救;有些企業在不同的領域上使用超過數十個供應商的方案,沒有集中管理,費時失事,但仍未能保證百份百安全,不論雲端、流動裝置和端點都持續受襲。侯嘉俊提出,客戶可比黑客更聰明應對,Check Point Infinity Architecture正好針對企業以上常見弊端,為客戶提供以下優勢:

  • 可集中管理所有保安供應商軟件
  • 智能針對所有已知的威脅
  • 使用AI偵測所有攻擊,無需人手得知才作出相應行動
Check Point Infinity Architecture 可一站式管理第三方軟件。

必須提防物聯網保安

在數碼年代世代下,愈來愈多裝置連上雲端與大數據,物聯網使用愈來愈廣泛。然而人們卻忽略物聯網的安全,假如一些涉及公眾的裝置受入侵,如升降機、運輸系統等,輕則停止運作,阻礙時間,重則涉及人命安全,公眾必須正視此問題。侯嘉俊提出,Check Point 第六代NANO Security能保障IoT的安全,NANO 代理程式以開源(Open Source)軟件運作,可一站式控制所有裝置安全屬性。IoT通常都連結至常用網絡,當發現有異樣,如有外來入侵時,就會馬上中斷連結和關閉應用,避免受任何感染。

企業必須重視IoT安全,否則會引致嚴重災難。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