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與Continental合夥 推區塊鏈技術交通應用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宣佈與科技公司Continental攜手建立汽車數據共用平台,預計於2019年推出,引入區塊鏈技術提高駕駛者行車期間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

該平台將幫助汽車生產商實現數據貨幣化,從而區分其品牌。平台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為用戶提供數據主權,並提供安全、具透明度和效率的服務以克服汽車數據共用的障礙。

不同行業的企業均明白他們需要尋找方法去瓦解「數據孤島」問題,並容許多方合作以獲取其數據的全部價值。以互聯汽車及自動駕駛汽車為例,跨汽車品牌的數據共用是為駕駛者提供駕駛輔助的關鍵,例如系統可透過提供即時交通警告及即時定位可用停車位等服務協助駕駛者避免交通危險,並尋找最方便、實用及高效的行車路線。

右起HPE首席技術顧問馮家聰、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總理梁成琯、香港及澳門總經理Vincent Kwok及HPE Pointnext總監及總經理Rajat Gupat。

Smart Contract建互信

不少現有的數碼生態系統以一個中間人模式容許數據共用,透過平台擁有者從中處理數據流動及數據貨幣化。HPE與Continental的平台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利用分散式架構為用戶提供免費數據共用。汽車生產商等用戶可繼續將其數據儲存於自己的數據中心,只需於交易時與買家分享特定之數據。這既能提供數據主權予生態系統內的所有用戶,又能以高效、安全的程序為汽車數據貨幣化。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博士表示:「跨品牌的汽車數據共用能夠解決部分最棘手的交通問題,同時透過集體智能改善駕駛者體驗。我們將與Continental一同提供解開這些數據寶藏的關鍵,不加以干預,並給予駕駛者及汽車生產商對數據的控制權。」

該數據貨幣化平台將允許汽車生產商及其他用戶互相交換數據,從而讓他們為客戶改善數碼服務或將汽車數據貨幣化。然而,數據交易只能於駕駛者同意下進行,因此平台將加入同意管理系統,為駕駛者提供簡單的加入和退出選擇系統。HPE與Continental亦十分注重數據隱私,平台將符合歐洲《一般資料保護規例》 (GDPR)及其他國家通用的數據保障條例。

HPE首席技術顧問馮家聰講解如何借助Continental推廣交通科技。

HPE與Continental已收到大部分汽車生產商的正面評價。Continental AG車身電子事業群執行董事會成員Helmut Matschi 指出:「我們相信這個平台能解決數據共用和數據隱私的難題。我們將邀請全球的汽車生產商加入,共同塑造這個快速發展的生態系統。」

貨幣化能改進交通安全及管理。

作為HPE與Continental戰略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新平台由HPE Pointnext及Continental 車身電子事業群共同設計。HPE與Continental將提供額外服務以方便數據交易過程及整合汽車數據至生產商的後端系統和服務中。該平台的介面功能將使多個生態系統(包括集中系統及分散系統)互聯及開發新的數據貨幣化方式。此外,該平台符合德國汽車行業為管理汽車數據安全傳輸和第三方傳送而開發的VDA NEVDA Share & Secure Concept。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