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BA 與阿里巴巴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強化球迷體驗

  •  
  •  
  •  

NBA 中國與阿里巴巴日前共同宣佈,雙方將升級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NBA 視頻內容和節目傳播、電商和大數據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為 NBA 球迷和阿里平台海量用戶帶來專屬的 NBA 觀賞和消費體驗,協力打造內容營銷和粉絲經濟的新時代。

已合作一段時間

阿里巴巴和 NBA 是長期合作夥伴。通過升級本次合作關係,雙方將聯手推出跨平台的「NBA 內容互動專區」,有機連接 NBA、阿里巴巴各平台、商業合作夥伴和廣大球迷社群。雙方將基於阿里的大數據分析以及多年沉澱的豐富消費者洞察能力,向球迷提供精準而廣泛的 NBA 視頻內容推薦,通過內容營銷來鼓勵球迷互動和關聯消費,創造沉浸式的社群線上體驗。同時,這一合作還將向 NBA 眾多的市場合作夥伴提供跨界的消費者洞察報告,更加精準的投放工具,以及圍繞NBA 各種主題活動的定制營銷解決方案。

Omni-Channel宣傳NBA

球迷可登陸阿里巴巴旗下天貓、淘寶、優酷和 UC 等欣賞 NBA 精彩視頻內容,包括主題原創節目、NBA 賽事精華和歷史經典比賽等。NBA 主題原創節目也將覆蓋廣泛的籃球及文化潮流領域,如NBA 潮流服裝和球鞋文化及收藏等。賽事精華將廣泛涵蓋 NBA 常規賽、全明星、季後賽和總決賽。阿里巴巴還將通過包括短視頻、意見領袖自製節目、網紅直播和競猜等球迷喜愛的方式,將豐富的籃球文化潮流資訊傳遞給廣大球迷,更把最好的商品帶給熱愛籃球的粉絲。

「NBA 是一個推崇創新精神的職業體育聯盟,能夠與阿里巴巴拓展合作夥伴關係,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NBA 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墀駒(Derek Chang)表示。「我們與阿里巴巴有著共同的願景,那就是通過大數據和多種科技手段,為球迷帶來豐富和精準的線上內容和消費體驗。我們希望通過本次合作,讓更多人喜愛上籃球運動。」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徐宏表示,「作為世界知名的體育聯盟組織,NBA 在中國擁有非常廣泛和熱情的粉絲和愛好者。阿里巴巴和 NBA 合作升級之後,基於阿里巴巴經濟體內的豐富場景,以及商業操作系統對合作夥伴的賦能,消費者和用戶可以和 NBA 產生更緊密的接觸,並感受全新的數字化體驗。」此前 NBA 和阿里巴巴就已開展了授權商品層面的合作。NBA 官方旗艦店於 2012 年正式落戶天貓,為球迷帶來了品種豐富的 NBA 授權商品。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