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尼爾森:預計2019年香港廣告市場保持平穩

  •  
  •  
  •  

香港廣告客戶預測 2019年將會是棘手的一年,59%廣告客戶預計來年將面臨經濟衰退但廣告預算仍有望保持穩定。36%的廣告客戶預計增加2019年廣告預算,25%廣告客戶則預計減少預算,而網上和傳統媒體支出將貫徹2018年的平均分配方式。

網上廣告與傳統廣告五五分

尼爾森與香港廣告客戶協會共同進行的最新2019廣告預算調查數據顯示,未來一年廣告商將繼續透過廣告維持市場佔有率。但局面喜憂參半,健康和個人護理類別產品(如藥品、醫療保健、化妝品和嬰兒產品)會有增長,而房地產、金融服務和零售業務卻會下調。在2018年,廣告客戶首次在傳統廣告支出 (51%)及網上廣告支出(49%) 上持平。

香港尼爾森媒體總監史珮雯表示:「經濟前景問題備受香港廣告客戶關注,他們視廣告投資為保持和捍衛市場市場佔有率的重要工具。廣告客戶從以往經濟衰退的經驗中汲取教訓,儘管客戶會繼續投資,決策時將會謹慎行事,並使用程式化廣告工具(Programmatic Tool),在適當的平台接觸目標消費群,盡力將廣告預算花得其所。」

香港尼爾森媒體總監史珮雯。

2019年,傳統媒體和網上媒體在廣告預算分配將會是 50:50,將預算從傳統轉移去網上媒體的步伐有放緩趨勢。網上廣告預算中社交平台會佔預算支出的10.5%,比2018年的12.8%略有下降,而影片廣告佔9.9%,比去年增長0.9點。

在傳統媒體方面,電視媒體佔總預算的13%,比2018年增加了2.4點,當中以免費電視佔最大部份(11.2%)。印刷媒體預計將保持11.7%的預算分配,而免費報紙會佔其中的一半。戶外廣告亦有所增長,佔總支出的9.1%,比2018年增長2.2點。

香港廣告客戶協會主席楊立凱表示:「投資回報率(ROI)仍是廣告客戶需要面對的主要難題,這在營銷預算緊絀時尤其明顯。隨著網上媒體和電子商務日益普及,廣告客戶可使用成熟的追踪工具,更精確及輕易地監察 ROI。」

如何衡量廣告的投資回報(ROI),亦是今年廣告客戶及市場需要面對的重要挑戰。38%的廣告客戶表示,如何驗証將廣告投資轉化為銷售仍是困難重重,28%的廣告客戶表示仍在努力應對跨平台的挑戰。

對此,廣告客戶正在利用全新科技應對有關挑戰。56%的廣告客戶正在投資新的應用程式,如程式化工具、人工智能和自動化,而54%的廣告客戶正在使用大數據管理服務以應對跨平台定位的挑戰。而 41%的廣告客戶正整合流動支付和金融科技應用至廣告中。

史珮雯指出:「投資回報的難題尚未解決,我們相信業界會進一步善用科技去解決相關問題。另外, 衡量廣告的關鍵績效指標 (KPI) 可將會更全面更嚴格。」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