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3香港成會展5G營辦商 建設「智慧會展中心」

  •  
  •  
  •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3香港宣 佈,早前與會展管理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成為建構會展5G公共流動通訊系統的牽頭營辦商,並將繼續管理場內共用的2G、3G及4G LTE流動通訊系統,全力協助建設「智慧會展中心」。

覆蓋會展所有地方

根據是次協議,3 香港將為會展中心建設供全港流動網絡營辦商共用的5G 流動通訊系 統,並適時為會展中心內包括展覽廳、會議室、大會堂、會議廳、演講廳、升降機、 入口大堂、走廊、前廳、辦公室、洗手間、餐廳及後台範圍,約 306,000 平方米的地方 提供5G 網絡覆蓋。此外,3 香港將繼續管理會展中心內2G、3G 及4G LTE 各個制式的公 共流動通訊系統,讓客戶可時刻保持連線。

會展中心是世界級活動場地,屢獲「亞洲最佳」殊榮,每年舉行逾千項活動,來自世 界各地出席活動的人次超過820 萬,優質的網絡對提供穩定可靠的通訊服務尤其重 要。

建造「智慧會展中心」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會展管 理公司繼續合作,過去二十多年來,一直以先進的技術為會展中心的訪客提供高速流 暢的通訊服務,全天候24 小時監察,確保系統正常運作。隨著5G 新世代的來臨,我 們將繼往開來,全力為會展中心建構頂尖的5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繼續提供世界級的 流動通訊服務,攜手建設『智慧會展中心』。」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左二)。

會展管理公司副董事總經理湯錦偉先生表示:「我們秉承一貫不斷求進及提供優質世 界級服務的宗旨,繼投資全新Wi-Fi 網絡及使用物聯網技術的智能樓宇自控系統後,快 人一步開展5G 基建工程。當通訊事務管理局指配頻譜及服務商投入服務後,來自世界 各地的眾多訪客便可立即享用。」

工程分兩階段進行 預期明年首季完成

3香港預期於2019 年第二季開展有關工程,因應5G 流動設備的供應情況,整個項目預 期於明年首季完成。待通訊事務管理局批出5G 頻譜,以及相關流動設備及支援5G 網 絡的裝置推出市場後,3 香港在會展中心興建的5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將可隨即提供服 務。

3香港於1997 年加入由會展管理公司承建商建立的2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2003 年為會 展中心建設全新的3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於2008 年,會展管理公司委託3 香港管理及 營運當時的2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並拓展3G 公共流動通訊系統至會展中心第二次擴 建後新增的場地。其後於2014 年,3 香港又為會展中心內的公共流動通訊系統升級至 4G LTE,讓其他電訊營辦商亦可於會展中心內提供4G LTE 服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