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巴及城巴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  
  •  
  •  

運輸署昨日(3月21日)下午宣布,與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及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簽署諒解備忘錄,確認新巴及城巴開放巴士路線實時抵站數據的意向。

根據諒解備忘錄,新巴及城巴會將旗下所有專營巴士路線的實時抵站數據,以機器可讀格式透過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轄下的公共資料入門網站「資料一線通」,開放予公眾及業界免費使用。運輸署會積極與相關政府部門協調,協助新巴及城巴籌備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運輸署署理助理署長(技術服務)邱國鼎(左)與新巴及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出席簽署儀式。

有關的實時抵站數據預計於本年第三季起上載至「資料一線通」,屆時新巴及城巴可望率先成為全港首兩間開放實時數據至「資料一線通」免費供公眾使用的公共交通營辦商。運輸署的「香港出行易」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向乘客發放新巴及城巴的實時抵站資訊。

開放數據是政府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重要政策項目。運輸署對新巴及城巴積極配合政府開放數據政策表示肯定,同時亦期望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緊貼開放數據的大趨勢,盡早開放實時數據,以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及促進「智慧出行」。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