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年度開放活動開幕 計劃建設創科宿舍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隨著本地創科產業的蓬勃發展,昨日(3月21日)為「MakeITHongKong 3-2-1 Go! Bang!」大型開放活動展開序幕。在未來兩星期,活動將以「Work. Live. Play」為主題,透過在香港科學園內各個精彩的體驗項目,呈現創科生態圈的活力與潛力。

即日起至4月4日

今年的「MakeITHongKong 3-2-1 Go! Bang!」活動,讓本地及海外的創科創業家及人才、投資者及業界夥伴,能從多方面感受科學園內生機蓬勃的創科文化。從即日(3月21日)起至4月4日,一連串豐富的體驗活動將在科學園陸續登場,包括啟發創新思維的InnoXchange、展示眾多生活化及可落地應用的創新方案之智慧城市體驗展、介紹融入智慧社區及創新建築技術的模擬住宿單位,以及多姿多彩的娛樂與文化體驗環節,包括現場樂隊表演、藝術創作及電影放映等。

活動焦點是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80間培育公司一起分享跨越重要里程碑的喜悅,同時準備進一步向成功之路進發。今屆「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培育公司的數目,開創歷年新高。

體驗Work.  Live.  Play. 新意念

一連兩星期,香港的創科社群將雲集科學園,從充滿創科熱誠、志同道合的夥伴身上獲得啟發,並體驗本港最大創科基地的工作、生活及玩樂文化。

  • InnoXchange:活動鼓勵來自不同科技領域及背景的園區公司聚首一堂,集思廣益,激發創新思維、促進真知灼見的分享,並推動更多協作關係,以把握未來的合作機遇。每一埸InnoXchange均由不同領域的科技權威企業牽頭,包括艾睿電子、中電、Clustertech、CryptoBLK、日立、Mad Head、精銳動力、善覓 (Sanomics) 、Scania、西門子及Teledyne,當中討論的題目十分廣泛,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應用、生物醫藥科技、區塊鏈技術、智慧城市方案等。

     
  • 智慧城市生活體驗  : 香港科學園作為一個智慧社區及生活實驗室,是體驗未來智慧城市生活最理想的場地。在活動期間,約20個可協助解決各種社會挑戰的創新方案,將同場展示,開啟明日智慧城市新體驗。
  • Techibition展示區:科學園是無數創科成果的誔生地,而園區內40多家企業將展出最新技術與方案,體現本地創科生態圈的實力、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潛力,並啟發更多人才加入創科行列。當中部分展品在本地研發,更榮獲本地及海外的獎項,由技術原型至商用產品,一應俱全。
  • 「創新斗室」模擬單位展示:「創新斗室」(InnoCell) 進一步加強創科生態圈的發展,為在科學園工作的本地及海外人才提供住宿。樓高17層的大樓將展示智能生活及創新協作的現代化設計概念,並採用先進的「組裝合成」建築法 (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 – MiC)興建。在開放活動的兩週期間,創科社群可參觀模擬單位、透過虛擬實景技術體驗共享生活空間,並提供寶貴意見及建議,以完善和優化「創新斗室」的設計。
科技園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講解InnoCell的理念和配套。
InnoCell內部示範單位。

展現創科成果

開幕日裡,科技園公司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創科午宴,當中的菜式均以產自園區公司創新技術的食材入饌。科技園公司管理團隊亦在會上分享最新的發展計劃及支援創科生態圈持續成長的舉措,以抓緊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重大機遇。

活動舉辦的特色傳媒午宴,展示GreenTech的創科成果。
Farm66綠芝園展示「魚菜共生」,利用IoT監察農作物的生長狀況。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促進香港創新、科技及創業的發展,一直是我們的目標,而大家今天定能感受到香港創科生態圈的強大能量、朝氣與活力。我們希望透過積極展示創科社群在科學園內工作、生活及玩樂精神,以及園區公司取得的卓越成就,匯聚成一股澎湃的創科熱誠,感染更多志同道合的創科人才,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黃克強補充:「科技園公司善用資源,以促進創科生態圈發展為己任,為香港創建更美好的未來。最近,我們宣布推出AI Plug@HKSTP及『機械人技術促進中心2.0』,以促進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的應用。同時,『創新斗室』的工程即將展開,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創科人才,為科研作出貢獻。我們亦將在今年內推行更多項目,並承諾為創科社群提供最佳的設施及增值服務。隨着大灣區的發展日趨蓬勃,我們必須緊握這個難能可貴的契機,讓香港的創科發展更上一層樓。」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