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展示香港創科潛力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於日前舉行了2019年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今屆畢業的培育公司多達 80 家,數目創歷屆新高。

推動本地創科產業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善用政府撥款,進一步推動香港的創科產業發展。我們不僅推出一系列嶄新措施,更透過強化現有的培育計劃與支援服務,持續壯大本地創科生態圈,同時加快初創公司的成長。」

科技園公司舉行了 2019 年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今屆畢業的培育公司多達 80 家,數目創歷屆新高。

所有畢業公司均來自科技園公司的培育計劃。在加入培育計劃時,這些公司都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有些仍在建立產品或業務概念,有些需要籌募種子資金,亦有公司已研發出創新解決方案,準備推出市場。

成為大灣區、國際創科基地

除了香港的企業外,本屆更有來自於內地、加拿大、俄羅斯及美國的培育公司畢業,充分反映香港已逐步發展成為國際創科基地,為本地創科市場打好基礎。

黃克強補充,多間畢業培育公司成為科學園的夥伴企業,繼續在園區內發展業務,除了繼續回饋本地的創科生態圈之外,隨着大灣區逐步發展成為國際科技,香港創科市場亦提早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種種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分享加強促進培育公
司發展的新舉措,包括優化導師計劃及一系列增值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