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WG全球研究報告:員工重視靈活辦公

  •  
  •  
  •  

靈活工作空間供應商IWG最新發布的全球研究報告顯示,若企業未有提供彈性工作地點方案予員工,將可能承受流失人才的風險。

是次研究收集了來自全球80個國家、共15,000名受訪者的意見。當中,七成半人認為靈活辦公已成為工作新常態,而高達八成半企業已於過去十年推行或正準備推行彈性工作地點方案。研究報告亦顯示,就每天工作的模式而言,決定權已由僱主轉移至受僱者。

IWG創辦人及行政總裁Mark Dixon表示:「IWG去年的全球辦公空間研究報告顯示企業的工作模式處於臨界點。今年的結果卻指,靈活辦公已成爲辦公一族的新標準,對著重高效率、生產力,或希望爭奪頂尖人才的公司更甚。事實上,一半受訪者表示他們每周有最少一半時間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 」

IWG創辦人及行政總裁Mark Dixon指出,靈活辦公已成爲辦公一族的新標準。

研究訪問了亞太地區9個國家共1,771名企業員工,當中四成三人認為「可自由選擇工作地點」比「不用加班」更具吸引力。如有兩個相似的工作機會,區内八成二員工傾向選擇有靈活辦公計劃的公司。於過去十年,亞太區有高達八成三企業已推行或正準備推行彈性工作地點方案。

在衆多窒礙企業推行靈活辦公的原因中,最多亞太區受訪者指是因為企業文化欠缺彈性,達五成半。其次有四成八受訪者指是數據安全問題。

Mark Dixon補充,全球企業亦正面臨不同挑戰,確保業務有能力適應改變是其中一項。研究報告證明,若公司還未相信靈活辦公在財政和企業戰略上有益處,應立刻重新思量;否則,他們將被其他競爭對手及辦公者標籤為過時,因而失去頂級人才。

全球企業亦正面臨不同挑戰,確保業務有能力適應改變是其中一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