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enovo安全方案 ThinkShield四大方面保護企業

  •  
  •  
  •  

網絡攻擊威脅層出不窮,包括釣魚、惡意程式、身份冒認等都對企業資訊安全構成嚴重危機。為解決企業面臨的各種風險,Lenovo推出安全解決方案 ThinkShield,從裝置、網絡、身份和數據四大範疇入手,助企業締造高效而安全之辦公環境。

DR需時太長

企業忽略網絡安全可為業務帶來沉重後果。調查指出,企業遭受勒索軟件攻擊後,需要 23 日方能恢復正常運作[,而單一的數據外洩事故更會帶來平均 362 億美元損失。

儘管部分企業已於網絡安全防護投資不少,但粗心大意的員工往往會成為網絡攻擊的切入點。75% 企業在一年內曾經歷過釣魚攻擊[,萬一員工誤信郵件內容,隨時讓企業的機密資料流出,並招致不菲的財務損失。事實上,Lenovo 與 IDC InfoBrief 去年的《Powering Intelligent Enterprise Transformation(推動智慧企業轉型)》研究亦指,65%的全球最強2000間上市企業會在 2021 年前為員工提供工作間和遠程工作間選擇,故員工因自攜裝置而產生的潛在安全風險絕對不容忽視。

覆蓋全面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表示:「Lenovo深明數碼時代下企業對網絡安全的擔憂,故我們一直投資於最新技術,不斷推出高效實用的安全解決方案,而ThinkShield 正正全方位地保障員工的裝置安全,避免數據洩漏,成為企業對抗網絡攻擊之重要防線。」

Lenovo ThinkShield 提供的方案涵蓋全面,包括硬件和軟件層面,企業亦可因應需要度身訂造方案組合。此外,現時的 Think 系列電腦產品,包括最新登場的 ThinkPad T490、T590、X390等均包含 ThinkShield 元素,使裝置的安全程度前所未有地強大。

ThinkShield4 大方面把關 :

  • 裝置安全

Lenovo 與信任的供應商合作,審視其生產安全,確保其硬件和軟件沒有被植入惡意程式,為裝置的安全設置第一道關卡,並與 Intel®達成戰略合作關係,讓用戶可追蹤硬件的生產來源。而Lenovo更可因應企業客戶額外需求,在棄置裝置時提供徹底清洗資料的服務,並安全地回收零件,確保資料沒有意外流出。

另外,透過建基於 BIOS 的智慧型 USB 保護,裝置的 USB 埠可設置為只回應鍵盤、滑鼠等裝置,並封鎖數據傳送功能,保障裝置安全。與此同時,Lenovo 亦會為裝置提供額外保護,包括以物理形式遮蔽電腦鏡頭的 ThinkShutter 鏡頭蓋。

  • 網絡安全

連接陌生的 WiFi 熱點隨時導致資料失竊,為企業帶來無可估計的損失。ThinkShield 提供WiFi security with Coronet可防止用戶連接高風險的 WiFi 熱點。

  • 身份安全

多重認證乃現今重要的身份認證方式之一,而 ThinkShield 就提供了Intel® Authenticate 方案,助用戶以硬件層面進行認證,包括指紋閱讀、近接感測、臉形識別等。指紋資料更會儲存於晶片之中,防止指紋遭到盜用。

  • 數據安全

透過Keep Your Drive 服務,企業更換仍在保固期的硬碟時,可保留原硬碟,全面掌握數據狀況。企業客戶更可額外選擇Absolute® Persistence ,讓企業的 IT 管理人員掌握每部裝置的狀況。當裝置遺失時,管理人員可遙距鎖上電腦,保障資料不被外洩。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