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buy雪糕:現制現售自動販賣機切入市場

  •  
  •  
  •  

Aibuy在2017年推出擁有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櫥窗式智能雪糕機,現制現售。數個月前,Aibuy發佈全自動雪糕機桌面版本,佔地小,設置數量亦大大提高,拓展自動販賣機市場。

Aibuy聯合創始人塗靈捷認為,這兩年無人零售大起大落,但自動售貨機作為其中的一種形態,一直在穩步發展,自動售貨機從上世紀90年代進入中國市場,經過多年發展,將在2019年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塗靈捷表示,傳統自動售貨機以預包裝飲料和食品為主,但在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過去幾年出現了各式現制現售設備,比如全自動橙汁機、雪糕機、盒飯機等。 截至2018年,全國自動售貨機保有量在45萬台左右,95%以上為傳統飲料機,只有不到5%是現制現售設備。

Aibuy發佈全自動雪糕機桌面版本,佔地小,設置數量亦大大提高,例如超級市場。

傳統售販賣機適用於工廠、園區等封閉式場景,因此在華東和華南地區密集程度更高,但現制現售、有人與無人結合的新設備卻沒有這個限制,它適用於更多消費場景,本質上是在創造新的場景和點位,與傳統商業是錯位競爭。

Aibuy除了達至自動販賣機能現制現售的技術水平外,Aibuy設備可以實現手機控制和雲端數據處理,所有功能都已經集中在小程序上,包括銷售數據、硬件監控、物流供應鏈、運維、人員管理和食品安全監控等,為自動販賣機市場展示數碼佬的可行性。

傳統售販賣機佔全國市場95%以上,售賣預先包裝的產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