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全球金融業加快採用混合雲

  •  
  •  
  •  

企業雲端運算供應商Nutanix公佈了企業雲指數報告,針對全球金融服務行業的調查結果,旨在評估金融服務行業對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部署計畫。報告顯示,金融服務行業在混合雲部署方面已領先於其他行業,滲透率已達21%,高於18.5%的全球平均滲透率。

新科技及安全憂患促企業重新思考

現時的金融服務企業面臨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企業必須在精簡業務營運的同時,為客戶提供與別不同的體驗,其中包括使用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在科技革命時代,以及監管合規性、資料隱私和安全問題方面的壓力不斷增加的環境下,金融服務行業的首席資訊主管們徹底改變其所在金融機構的技術基礎架構。Nutanix 的最新報告闡述了金融服務行業如何透過雲端運算來滿足上述需求。

調查結果清楚表明,不少金融企業仍然在使用過時的傳統IT基礎架構和流程,導致業務營運效率低,並容易出現資料洩漏。報告顯示,金融服務行業的傳統數據中心滲透率達到46%,超過其他行業。儘管金融企業在混合雲部署方面領先,其私有雲滲透率僅為29%,低於任何其他行業,而所有行業的平均滲透率為33%。

公有雲難達標準

與其他行業一樣,金融服務行業也將安全和合規性,列為選擇如何分配工作量到不同基礎架構時的首要考慮要素。接近所有受訪企業均表示,表現、管理和擁有權總成本(TCO)為重要決策指標。然而,超過25%的受訪企業稱,採用公有雲面臨的挑戰也是另一個考慮因素。換言之,對於新型IT解決方案而言,最重要的標準往往是最難達到的,這也解釋了部分金融服務行業對採用混合雲有著迫切需求,但現實中混合雲滲透率卻只有21%。

混合雲在世界各地以及各個行業的前景十分可觀,這反映出IT環境變得越來越自動化和靈活,能夠讓企業可以根據不斷變化的應用需求而選擇購買、構建或租用IT基礎架構資源。

其他主要調查結果發現

●      金融行業重視雲端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應用移動性是指在私有雲和公有雲基礎架構之間根據不同工作類型或成平考慮來回移動應用程式和工作量,同時保持集中管理和操作的能力。在評選混合雲的最大優勢時,雲端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在金融行業和其他行業的受訪企業投票中均獲得了第二位,金融企業對此項優勢的投票比例與各行業平均值相比下高出3%。63%的受訪金融服務企業稱,他們認為雲端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是必須的。

●      金融服務企業能更好控制在雲端服務的支出。另一個驅使企業部署混合雲很可能是為了控制IT支出。對於採用公有雲的企業,公有雲支出高達年度IT預算的26%,這個比例還將在兩年時間內增加至35%。在採用公有雲的企業中,超過三分之一(36%)的企業稱,其公有雲開支超出預算。相比之下,只有33%的受訪金融服務企業表示開支超出預算,顯示他們與其他行業的企業相比能更好地控制公有雲的支出。

●      缺乏IT能力阻礙金融行業採用混合雲。88%的受訪企業稱,儘管他們期望能夠透過採用混合雲提升業務表現,但是現今的IT機構卻缺乏部署混合雲能力,這項能力的缺乏程度僅次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能力。除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外,受訪金融服務企業普遍反映與其他各類能力組合相比下,混合雲部署能力相對較低。

如欲瞭解更多全球企業雲端指數報告及其發現,請點擊此處下載《2018年Nutanix企業雲端指數報告》。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